>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施耐德电气援助西部 为新疆无电村再续光明(图)

2012年12月04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施耐德电气援助西部 为新疆无电村再续光明(图)]
施耐德电气援助西部 为新疆无电村再续光明

  中新网12月4日电 近日,施耐德电气“碧波新能源援助计划”新疆无电村离网光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二期工程发电仪式在新疆喀什叶城县柯克亚乡喀拉尤勒滚村启动。此次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是继去年首期无电村新能源援助项目成功运营后的进一步扩展,通过两种创新的无电村解决方案,共覆盖叶城柯克亚乡部分地区355户家庭及1所学校,惠及村民约2000人。施耐德电气希望通过利用先进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为无电地区居民带来光明,为中国政府实现十二五规划内解决全部无电村问题的目标贡献一己之力。

  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与可持续发展部总监杨丽莉表示:“目前全球将近30亿人口使用着不安全、不可靠的落后电能,仅在中国就有370多万人仍然居住在无电地区。此次二期无电村发电站项目在我们去年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通过施耐德电气太阳能发电整体解决方案为更多的无电区域提供新能源发电方面的援助,解决中国无电地区的基本用电问题,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未来施耐德电气将在能效领域继续深耕,利用自身专业能力之所长,承担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西部无电村迈向光明之路而继续奋进。”

  作为施耐德电气碧波计划的新能源援助项目之一,二期光伏发电项目将在新疆喀什叶城县柯克亚乡莫木克村、喀拉尤勒滚村、阿其克拜勒都尔村共3个无电村落全面投入使用。莫木克村新建离网太阳能发电站容量为29.7kWp,为一期剩余的120户集中供电,设计容量比一期工程增大了38%。喀拉尤勒滚村新建容量为32.4kWp的离网太阳能发电站,为169户集中供电,设计容量比一期工程增大了50%。施耐德电气在全球开发的独立光伏照明系统还为莫木克村、喀拉尤勒滚村的60余户分散住户及阿其克拜勒都尔村的新建校舍提供照明。

  2010年12月施耐德电气启动“碧波新能源援助计划”新疆无电村项目,首期工程已于2011年11月在新疆喀什叶城县柯克亚乡莫木克村建成,使120户家庭和1所学校的近800人用上了电。2012年,施耐德电气在当地再次建设两座太阳能发电站。此举得到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当地各级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施耐德电气CSR联盟成员企业继续通过中华环保基金会设立的“碧波基金”向该项目捐款。除了资金的提供,施耐德电气还对项目全周期进行了管理,包括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工程施工指导与管理,电工及村民培训,后期维护与服务等。

  从2012年起,施耐德电气将把新疆喀什作为长期CSR项目基地之一,除对无电村进行新能源援助,还将陆续开展碧波乡村电工培训项目,及Luli贫困青少年教育及医疗救助项目。根植中国25年间,施耐德电气在能效管理领域保持领先者地位的同时,致力于推行与实施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碧波新能源援助计划”无电村项目将继续实现施耐德电气光伏发电站在中国可持续发展远景。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