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寿险业第二大市场

2012年12月04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寿险业第二大市场]
  中新社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李佳佳)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4日在上海发布预测,鉴于中国寿险业市场在未来5到10年内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其市场总额可达406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中国迅速崛起的中产阶级和快速城市化、人口老龄化、优惠的税收政策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都是麦肯锡作出上述研判的依据。预计到2025年中国大众富裕消费群将成为寿险保费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一群体相当于中国城市家庭数量的六成,却贡献了中国城市寿险保费收入的70%。

  未来5年中,中国45岁及以上人口年增长率预计为3%,年轻人口会持续下降,也使得民众对健康和养老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此外,中国有望推出针对企业或个人养老金或年金产品的优惠税收政策,也被视为寿险业市场增长的契机。

  “中国是一个相对盈利的市场,平均资本回报率可以达到15%,”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保险业业务亚太区负责人白德范说,“同时中国大陆市场仍处在发展的初期,其寿险产品保费占GDP的比重仍远远落后于其他亚洲市场,2010年这一比重为2.5%,仅是香港市场的1/4。”

  不过,现今阶段中国很多农村人口尚不能负担寿险产品。2010年,中国人年均在寿险产品上的花费仅为102美元,就算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每人花在寿险产品的金额也仅为每年560美元,5倍落后于日本这样的发达市场。

  麦肯锡研究发现,家庭可支配年收入在人民币10万元到15万元的人群将是寿险业增长的重要动力。到2015年,这部分人群不仅生活在一线城市,来自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会越来越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