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启动中小学“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教育活动

2012年12月04日20: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青海启动中小学“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教育活动]
  新华社西宁12月4日电(记者顾玲)青海省3日在全省中小学范围内启动“快乐学习、幸福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将用3年时间,在探讨教育本质、反思教育目的、回归教育本源的实践中,促进学校发展、学生进步、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和学生享受教育过程。

  据青海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陈薇介绍,青海省在2011年全面通过了国家“两基”验收,全省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全面提高。但青海省人才培养的质量、合格学生的数量、对社会的知识贡献力都还远远满足不了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各类教育之间发展依然不平衡,人民群众子女“上好学”的愿望和良好教育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结合青海省基础教育已由以往注重规模、注重硬件建设转向更加注重质量、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的实际,青海省决定在全省中小学中开展为期3年的“快乐学习、幸福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包括用多种形式加强教育理论学习和讨论,围绕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核心,促进教育管理者、中小学校长、教师、学校员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开展对教育对象的再认识活动,中小学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剖析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学生认识教师工作的神圣意义,鼓励教师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开展课堂与校园开放活动,主动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等情况,让社会及家长了解教育教学活动规律,建立学校、家长间的互动机制;开展“走访学生家庭”活动,了解学生在家庭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增进教师和学生家长间的了解;开展教育管理干部“走基层”活动,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深入中小学校,倾听基层意见,对校长、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分析、归纳,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更好地指导学校工作;开展“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学生班队会、征文活动等。

  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绚说:“我们力图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的整体功能。在探讨教育本质、反思教育目的、回归教育本源的实践中,促进学校发展、学生进步、教师成长,使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教师感受到育人的自豪,家长感受到孩子成长的喜悦。”

  作者:顾玲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