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热议“中国式过马路” 西安街头现罚单引围观(组图)

2012年12月04日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络热议“中国式过马路” 西安街头现罚单引围观(组图)]
图为微博上贴出的罚单。记者 张远摄
  图为微博上贴出的罚单。记者 张远摄

图为微博上贴出的罚单。记者 张远摄
  图为交通协管员在劝阻行人等待绿灯。记者 张远摄

  中新网西安12月4日电(记者 田进 实习生陈洁)“中国式过马路”近期引发了网络热议,记者4日在网络微博中看到,一位名为“我爱不二臣”的网友因在西安街头人行横道“闯红灯”被罚款10元,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

  “中国式过马路”是近日逐渐火热的新网络名词,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有关人士称,这种现象是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不顾及交通安全的行为。“中国式过马路”一经网络传播,立刻引发网友对交通、国民素质和安全意识的讨论。

  网友“猫扑西安”在微博中称,一位名为“我爱不二臣”的网友在西安街头一处人行横道闯红灯后,“遭遇”了两张面额为5元的“陕西省当场处罚定额收据”,并称这两张罚单为“西安第一罚单”。

  “我现在都不闯红灯了,等完再过,这是对自己安全的保障。”网友“我爱不二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处罚事件之后,引起了她对交通安全的重视。而微博原文,则因转发人数过多,已被其删除。

  在众多对于“中国式过马路”的讨论中,网友“我爱不二臣”的罚单帖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网友“猫扑西安”表示,“一直说行人过马路会罚款,谁会想到,还真罚啊”。对此,有网友则表示,“罚款只是一种手段,一种形式,更多的是督促我们管住自己,不要再"中国式过马路"。

  记者通过互联网搜索“中国式过马路”“罚单”等关键词发现,除西安外,湖北武汉等地也有行人因过马路闯红灯受到10元处罚。近年来,各地交通部门对“中国式过马路”等行为加强了宣传和引导,部分地区还提高了对行人闯红灯等行为的处罚力度,规范行人的交通安全行为。

  据统计,2012年1至10月,全国因闯红灯肇事造成798人死亡,平均每天2.6人死于“闯灯”。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0月,中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3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2.56亿人。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在12月2日的中国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表示,公安机关将大力推进交通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研究推动将公民交通安全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保险、职业准入等挂钩的工作。有关人士认为,此举或将使“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得到遏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