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内人士谈“塑化剂”:百分百排除很难

2012年12月04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业内人士谈“塑化剂”:百分百排除很难]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尹力)近期爆出的“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令白酒行业谈之色变。牛栏山酒厂副总经理魏金旺4日透露,白酒行业很难做到百分百排除塑化剂,但应通过多项手段尽可能地降低塑化剂含量。

  魏金旺表示,塑化剂事件发生后,企业也在认真排查,现在每一批出厂产品都需经由酒厂质量检测中心检测,确定达标。

  魏金旺谈到,目前看来,“塑化剂事件”没有对牛栏山二锅头产生不利影响,预计2012年酒厂将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企业效益达到20%至25%的增长。实现这样增幅的原因在于持续深拓北京市场,积极发展外部市场。

  魏金旺告诉记者,首先,在水源和原料中添加塑化剂毫无意义;其次,酒厂存酒运酒的管道均由不锈钢制成;最后,酒中不可避免的会含有微量元素,而塑料制品应用广泛,可能已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因此,即便企业采取了多种手段,也只可能降低塑化剂含量,不能百分百排除酒中存在塑化剂的可能。

  据魏金旺介绍,牛栏山二锅头作为中国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之一,酿酒时采用的是地下两三百米的天然矿泉水,每天都要对水质进行卫生、电导率等方面的化验和监测,用业内最先进的设备进行反渗透处理。同时,为保证原酒香型稳定,酒厂还专门在东北地区建立了优质原料供应基地。

  据悉,牛栏山酒厂质量检测中心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检测仪器,是具备国际认可的企业实验室。“这里出具的质检报告在国内、国际均获认可”,检测中心副主任王勇谈到,每出产一个批次的产品,不仅要做重金属、甲醛含量等11项检测,还需由专业品酒师品评定级,以此来检验产品的内在质量和口感。

  王勇表示,他于2009年来到牛栏山酒厂工作,那时酒厂的存酒运酒管道已是采用不锈钢而不是塑料。据他了解,这是因为酒厂很早前就做过风险预防和监测,在那时已发现塑化剂隐患。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曾于11月22日发布公告,证实“酒鬼”酒塑化剂超标,确定50度酒样品中含有塑化剂成分,其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俗称塑化剂)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为卫生部标准0.3mg/kg的247%。

  今年8月20日,中国酒业协会曾表示,全国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分,最高2.32mg/kg,最低0.495mg/kg,平均0.537mg/kg。

  白酒中是否普遍包含塑化剂,其塑化剂含量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害?这些疑问困扰着企业和消费者,也拖累众多酿酒企业的股价连连走低。

  12月3日,A股市场中的酿酒板块重挫逾7%,居各行业之首。13家白酒公司中有5家跌停,白酒板块市值日蒸发433.69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白酒行业已处于十年景气周期的高点,需求增量放缓在所难免。预计未来供求矛盾将促使白酒企业激烈竞争并出现分化,酒企也将因运营成本增加而出现利润增速下滑。白酒板块的整体下挫,在某种程度上显示重仓持有白酒上市公司股票的基金们信心明显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