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纪念鲁迅进京100周年展览今天开幕

2012年12月04日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纪念鲁迅进京100周年展览今天开幕]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陈虹)在青年学子悠扬的歌声中,鲁迅老邻居代表与鲁迅曾任教的北师大学生代表共同为鲁迅献上了深情的致辞。在《送别》的歌声中,《鲁迅与西城纪念鲁迅进京100周年》展览12月4日在鲁迅博物馆拉开了帷幕。

  鲁迅与北京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12年5月鲁迅先生进京到教育部工作,直到1926年8月离开北京南下厦门大学,鲁迅在北京生活了14年。北京特有的文化氛围和历史底蕴对鲁迅的文学创作、人际交往、思想形成都有重要的影响;同时,作为一代伟人,鲁迅也给北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年鲁迅生活和工作过的许多地方都成为人们参观游览的重要目的地,成为人们汲取文化营养和精神支撑的重要资源。

  今年是鲁迅先生进京100周年,北京鲁迅博物馆与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合作推出展览,从生活点滴入手,探索了文化名人和他所居住的街区、城市交相辉映的不解之缘,从地域与文化生活的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真实可感的近邻鲁迅。据悉,《鲁迅与西城》展览将配合讲座、文化互动等多项活动,走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为配合中小学课程改革,北京鲁迅博物馆和多所学校合作,推出众多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社会大课堂活动。例如,在馆内举行的“"三味书屋"互动学习室”活动、常年开展的“"走近鲁迅"系列活动馆校牵手校园行”活动、与35中共同推出的鲁迅课本剧演出的社会大课堂活动、与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劲松四中等学校开展青年志愿者培训教育活动、在清明节与鲁迅中学、劲松四中等共建学校开展“清明时节诵鲁迅”大型教育纪念活动等。

  此次展览除了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出之外,还在北京市159中学进行同步展出,之后将在鲁迅中学等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展出。预计展览将于本月底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