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米东区彻底清理多年垃圾猪养殖场(图)

2012年12月04日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米东区彻底清理多年垃圾猪养殖场(图)]
位于乌鲁木齐米东区原二钢院内红光山边平房区的垃圾养殖场。(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卡子湾中队供图)
  位于乌鲁木齐米东区原二钢院内红光山边平房区的垃圾养殖场。(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卡子湾中队供图)

位于乌鲁木齐米东区原二钢院内红光山边平房区的垃圾养殖场。(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卡子湾中队供图)
垃圾养殖场拆除现场。(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卡子湾中队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记者 戚亚平)近年来,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原二钢院内红光山边平房区因养殖家畜家禽,常年累月堆积垃圾、粪便,厚度达10多米,造成环境卫生极差,恶臭漫天,给周围居民的出行与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本网记者曾报道:《乌鲁木齐米东区一垃圾猪养殖场形成规模愁煞居民》)。记者3日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卡子湾中队获悉,目前,该垃圾养殖场已被彻底清理,受到周围居民欢迎。

  米东区卡子湾行政执法中队队长梅志良告诉记者,在得到居民举报后,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卡子湾中队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近十年来,该地有12户养殖户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常年圈养猪、鸡、鸭、狗等家畜家禽;养殖猪700多头,养殖鸡、鸭200多只,总养殖数达近千头只,形成了较大的规模。大规模养殖导致山坡的大坑里堆满了家畜的粪便以及家畜的死尸,周围更是苍蝇围绕;房屋之间随处丢放垃圾,养殖户更是随意焚烧;放养的家畜以垃圾为食;起风时,尘土、塑料袋、纸片等垃圾随风飘扬。环境卫生情况实在让人担忧。在炎热的夏季,恶臭弥漫,住在周围的居民不敢开窗通风,出门都紧捂口鼻;老年人早晚锻炼身体都要走到较远的地方;放养的大狗使得路过的大人和小孩都十分害怕。

  针对这一情况,卡子湾中队执法人员逐一对养殖户们进行了沟通劝说,宣传法律法规。告知他们未经批准擅自饲养家畜家禽是违法行为,同时恶劣的环境卫生对周围的居民以及养殖户自身的健康都存在着很大危害。

  2011年底,政府为改善这一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组织各相关单位共同治理清理了二钢养殖户堆积的垃圾粪便,将垃圾粪便全部拉离、清理干净,但是环境卫生的好转只是暂时的。

  梅志良称,今年夏季,居民又多次举报二钢平房养殖区环境卫生差的情况。卡子湾中队与卡子湾片区管委会、德坤公司合力再次向养殖户们进行劝说工作。卡子湾中队更是做到一个星期到访三次,每次都耐心的向养殖户们讲道理,讲法律。

  考虑到二钢平房养殖区恶劣的环境卫生对周围居民及城市的严重影响,经各方探讨后,2012年10月11日,米东区政府制定了《关于清理二钢养殖户在城市违法养殖牲畜的实施方案》。并在各相关单位的相互配合下,于11月14日开始对该养殖区进行拆除

  记者获悉,到目前,二钢平房区养殖户已全部搬离,共清理出垃圾100多卡车。附近居民王美荣说,这次清理太好了,人们又可以自由呼吸了。

  据了解,该垃圾养殖场彻底清理后,德坤公司将在这里栽植树木进行绿化美化,还将在周围建起漂亮的楼房。通过几年的改造,这里将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的居住小区,还红光山一片清洁。

  作者:戚亚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