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贫困县村主任圈地60亩建庄园 有桥有溪有亭

2012年12月05日03:47
原标题 [圈地几十亩 村主任建起大庄园]
圈地几十亩 村主任建起大庄园
圈地几十亩 村主任建起大庄园
圈地几十亩 村主任建起大庄园

来源:西部网

  有小桥、有溪流、有池塘、有凉亭……

  曾被县纪委和县国土局查处 至今仍在建设中

  核心提示

  “最牛村主任圈地60余亩,建造庄园别墅。”连日来,有网友爆料称,在国家级贫困县鲁山县梁洼镇南街村,村主任孙某圈占村集体耕地,建了一处大型庄园,内有小桥、溪流、池塘、凉亭、园林等,占地规模远超之前所流传的“东莞村支书的豪宅”。

  本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处庄园确实存在。梁洼镇相关负责人称,县纪委和县国土局曾经对此查处。

  记者 尚杰 文图

  1

  村里冒出个大庄园

  梁洼镇距鲁山县城有10多公里,曾因丰富的煤炭、铝矾土资源而出名。南街村就坐落于镇南边,记者很容易就在村西头的马路边找到网友所说的“庄园”。

  透过围墙,记者看到这个庄园确实够大,东西狭长分布。南边,一栋灰墙彩瓦别墅,房前屋后栽有竹子,大门门额上书写有“松花苑”字样,门前是一个凉亭和观景水池;北边,一栋两层高的楼房前立有旗杆,摆放有健身器材。

  庄园内的建筑并不多,但处处透露出精雕细琢的味道。两座小桥采用的是汉白玉材质,上面均雕刻有精美的花纹;绿化很讲究,栽种的树木大多从他处移栽过来,已有合抱粗;院内多处专门摆放着石磙、碾盘等农具;水塘边还专门竖有“水深危险”的提示牌;两座凉亭建得也很别致。

  几名工人正忙着给一间房子加盖草毡。“这年头,还盖草房啊?”“主家喜欢呗。”“主家是谁啊?”“村主任啊。”

  记者看到,庄园依着一座小山坡而建,东面围墙外就是麦田,西侧则是山坡,还没有拉起围墙。粗略估算,目前建成的占地有20多亩。

  2

  让群众有个玩的地方?

  建庄园的地从何而来?网友在爆料中称,孙某2005年被选为村主任后,就开始将南街九组的集体土地和30多户的责任田及种植的树木圈起来,后又圈占南街五组责任田,共计占耕地60余亩,毁林上百棵,建造别墅。原来的浇地水塘,也被圈占院内。

  昨日,在梁洼镇南街村,多名村民均称,该处庄园确为村主任孙某所有。孙某年近50岁,已经当了好几任村主任,早些年在煤矿上干,后来也挖铝矾土,赚了些钱。“一开始说是建幼儿园,后来没建成,今年开始建这些东西,也不知道是弄啥哩,占的地都是他从村民手里租来的。”

  在庄园内,一名刘姓中年男子自称是施工负责人。“原来这些地方并不是耕地,都是荒坡地,他(孙某)想着整一下,让群众有个玩的地方……他本人也没有多少钱,就是认识的伙计多,这个给个东西,那个给个东西的。”刘某说,孙某老家在南街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市里住,建成的房子里,目前住着几个矿上的工人。

  记者欲联系村主任孙某,遭到刘某拒绝。留下联系方式,但截至昨日发稿时,也未能与孙某取得联系。

  豪华雅致的庄园

  3

  曾被有关部门

  查处过

  昨日上午,梁洼镇党委书记刘建增在电话中说,他调过来时间不长,听说原来县里对此事处理过,由县纪委和县国土局查处。“由于涉及占地问题,主要是县国土局处理。”

  昨日上午和下午,记者多次来到鲁山县国土局,并电话联系了分管土地稽查的许局长,以及稽查队于队长,均未得到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