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怪病八年不睁眼 医生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2012年12月05日08: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男子患怪病八年不“睁”眼]

  枣庄市峄城区一名男子8年前骑三轮车摔进路边沟内,一段时间后竟出现大哭大闹、乱撕衣物的异常行为。随后,男子闭眼不睁,听到声音就害怕,到现在已经8年了。该男子整日躺在沙发上,家人每天晚上为他准备一顿饭,但从来不见他是如何吃饭和大小便的,让人感觉很奇怪。目前,该男子已经到济南神康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初步判断为精神分裂症。

  8年前意外摔倒,犯怪病发疯无人能控制

  11月29日上午,在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韩楼村赵玲(音)的家中,她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大儿子田会,真是不知所措,因为儿子躺着不言不语已经8年了。

  说起这件事,还需要从8年前春天的一天谈起。当天22岁的田会和弟弟骑着三轮车下地干活,当经过村子西头时,俩人和车子栽进了沟内。由于身上没有明显受伤,两人也没在意。

  事后一两个月,田会和往常一样生活。有一天,田会的父亲和弟弟外出打工,母亲去娘家没有回来。第二天,事情发生了变化。赵玲说,她回到家后,田会说他感觉难受,经过详细地询问,田会说出了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孩子说,晚上十点左右,他在家闲着没事,就到村东头遛了一趟,第二天就感觉难受。”

  田会感觉难受的两三天后,竟在院子内又蹦又跳,让家人不知所措。“当时是20多岁的小伙子,很有力气,他发起疯来几个人都控制不住他,多数情况是在屋里的地面上打滚,也不到床上睡觉,给他盖的被子全部都被撕得不成样子。”赵玲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周围的邻居,一些邻居说,“自从他患病后,大家就没有见小伙子出门了。”

  不睁眼听到声音就哆嗦,吃喝拉撒很神秘

  一段时间过后,田会不再哭闹,稳定了下来,但是却躺在沙发上不睁眼、不说话,从春天到冬天,反反复复一直持续了8年。在记者采访时,赵玲试着给他盖被子,田会则表现得非常不耐烦,但就是不睁眼。“早晨出门前都会给他盖上被子,可他会掀开不让盖。”赵玲说。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刚开始的时候,田会大小便都不能自理,赵玲每天都要给他换洗衣服。“有时候,会背他出来上厕所,由于他比较重,我们娘俩时常摔倒在地。要是没有人扶,他也不会动。”赵玲说,现在田会也能自理,所以给他在沙发旁边放了一个尿盆,但家人从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方便。

  由于家人外出打工,田会则被锁在家里,赵玲出门前会把准备好的食物放在床边,可回来后不见他吃东西。后来,赵玲发现田会在夜间会多少吃一点。于是,家人会在晚上适当准备一些食物。“你看他现在躺着没事,可前几年,每天晚上他哭闹起来根本控制不住,我们还专门找了几个亲戚来看管。今年春节后,他整整哭了两个月,白天晚上从来不停,闹得邻居也不安生。”

  或许是受到惊吓的缘故,田会听到声音就吓得哆嗦,即使是自己家人的声音。“8年了,从来就没见过他睁眼,夏天也躺在沙发上,冬天用毛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赵玲说,“家人也没有见过他怎么吃饭,不知道他怎么大小便,这让人感到很奇怪。”

  记者了解到,患病初期,田会的家人带他去医院看病时,都需要专门租一辆车,还要雇几个人把田会架到车上并全程陪护,因为他从来不让人碰他,整个过程都会极力反抗。在医院治疗期间,田会也不配合,医生很无奈。“在医院有人陪着的时候,他接连几天不吃不喝,闹得不成样子。”赵玲无奈地说,最后只有回家。

  爱心医院提供免费治疗

  自从田会出现这种奇怪的行为后,家人四处求医,也寻求各种偏方,一直没有检查出任何问题,但却花费了20多万元,让赵玲一家家徒四壁。记者注意到,他们是4间屋的宅基地,但只盖了两间和一间配房。"这房子都是亲戚集资给盖的,那是二儿子的婚房。我在配房中陪田会,他爸则睡在外面搭建的棚子内。"赵玲说,要是不陪田会,家人也不放心。

  根据田会的现状及家庭情况,当地政府为田会办理了一级肢体残疾证,同时办理了低保证。“你看照片,是他躺在沙发上裹着被单的样子。他听到声音就害怕,当时摄影师是准备好,静悄悄地拍摄的,否则他听到声音很快蒙上头。”面对躺在沙发上的儿子,赵玲显得非常无奈,为了生计和还债,她和丈夫每天早晨出门,在附近的村子打零工。"已经去了很多医院,花了很多费用,现在也不知道去哪给他看病了,最大的愿望是他能睁开眼看看我们。"

  12月1日,山东首家中医治疗精神疾病定点医院济南神康医院了解到情况后,到达田会的家中,查看了他的行为表现,发现田会精神发育迟滞,导致认知能力存在偏见,别人能承受的刺激他承受不了,初步判断是精神分裂症。神康医院医生说,田会得了精神分裂症,睡觉只是他的一种逃避现实,自我封闭的表现。像他这种情况,只能入院系统治疗,光靠断断续续地吃药,不能解决问题。

  当日,在田会舅舅的陪同下,该医院用专车把田会送到了医院,并办理了住院手续。“去医院的这一路上,田会始终没睁开眼。当时,还是护士帮他换上的衣服,专人背上车的。”田会的舅舅告诉记者,医生说,此次封闭式治疗,可能需要2个月的时间,这家医院提供爱心治疗,将会免去医疗费等相关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