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老师用剪刀划伤学生 教育局称系无意划伤

2012年12月05日08:51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剪刀手”教师系无意划伤女童 调查认定校方延误告知]

  东方网12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上海一学校的7岁女童小叶在上课时被老师用剪刀划伤脸部引发关注。笔者昨天在核实情况后得知,“剪刀手”事件其实是无心伤害,但事发后,当事教师、班主任、校医务室的确未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校方和学生家长。

  事件发生在闵行区燎原实验学校11月28日上午的第二节数学课上。笔者联系上了小叶的母亲吴女士,她表示,由于是住宿制学校,直到事发后两天的周五晚上,小叶才被家人发现了脸上的伤口。吴女士当即致电班主任,随即他们接到了数学老师薛某的来电,说自己是不慎划伤其脸,并表示向小叶当面道歉以及在全班面前公开致歉的意愿。

  燎原实验学校校长刘复兴对笔者表示,周一上午,包括小叶父母在内的5个人来到学校商议。当时小叶父母提出了包括退还本学期学费、立即开除教师、赔偿经济损失50万等在内的三个条件,但事后吴女士仅承认曾提出立即开除教师的条件。校方答复将在调查后处分该教师、为小叶调换班级、在保险赔偿外给予一定程度经济补偿。双方仍对事发原因和处理方案存有较大分歧。当天下午,小叶亲属向闵行区教育局投诉,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闵行区教育局昨向笔者还原了事件真相。当天上午第二节数学课,数学老师薛某发现学生王某在玩美工剪刀,为安全起见,遂将美工剪刀暂行收缴保管,这把剪刀在随手被作为教棒使用时,薛某发现小叶低着头,手放在课桌台洞里。事后调查发现小叶正在用卷笔刀削铅笔。在薛某走到小叶座位旁,小叶抬头时剪刀正碰到了其左脸颊。而薛某当时并未意识到划伤了小叶。当天中午,班主任发现小叶脸上有伤,即请卫生委员陪同至医务室进行消毒处理。但直到周五小叶回家,三方均未向学校及家长通报此事。

  教育局和派出所调查后确认该老师是非故意伤害学生行为。

  校方介绍,教师在此事件上已构成失职,考虑到该教师目前精神压力较大,经区教育局建议,决定暂停薛某一段时间教学任务,校方也将给予小叶一定经济补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