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纪委书记与网友吃盒饭聊反腐 公布手机号

2012年12月05日09: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岗
原标题 [南京纪委书记与网友吃盒饭聊反腐 公布手机号欢迎发举报短信]
南京市纪委书记龙翔。
南京市纪委书记龙翔。

  现场公布手机号,让网友“收不到私信就发短信”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一听到纪委,不少人都想到“喝茶”、神秘的反腐工作。昨日,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组织了首批24名廉政观察员走进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一同出席“媒体开放日”。在参观完政务服务中心后,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龙翔与观察员们边吃盒饭边聊天,聊到高兴时他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现场的观察员们。

  纪委书记欢迎大家发举报短信

  “反腐倡廉,我们共同的责任!亲,我们期待您的参与!”不久前,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发布“卖萌招募令”。昨天,在100多名报名网友中,首批24个廉政观察员正式亮相。而现场最热烈的环节便是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龙翔与这些廉政观察员之间的对话。

  在网友提问前,龙翔便主动“爆料”,他现在就是一个“微博控”,每天用iPad看文件,早晚“潜水”刷微博,关注网络热点事件。所有微博上反映的有关南京的人和事,他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只要情况属实,南京市纪委将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龙书记,您的微博打不打算实名认证呀?”一位观察员迫不及待地想成为龙翔的“粉丝”。龙翔笑言暂时并不打算实名认证,但他也给这位观察员支招,让他直接通过“@钟山清风”微博和他交流,自己想表达的、想发布的内容,基本上都在“@钟山清风”上,微博上的评论他每天都看。

  作为纪委书记能看到网友的私信吗?“那可以不发私信,直接给我发短信。”龙翔现场主动公布了他的手机号码,“有线索或者举报渠道不通的话,随时可以给我发短信”。他坦言每年全市有4000封信写给他,每封信他都是亲自拆,亲自看,能办理的全部办理。

  承诺“不缺席、求速度、讲事实”

  “制度+民主+市场+科技,控制权力,约束权力,培养党员干部的敬畏意识。”龙翔在会议现场回应了网友们关注的反腐败话题。

  网友“@夏德惠”提出了官员财产公开问题。龙书记坦诚回应,这项工作南京市一直在积极探索,多做少说,多办实事。首先从规范干部财产和重大事项不实申报处理办法入手,并正在进行局部(江宁)试点和探索,将在探索中逐步达成共识、积累经验、形成制度、稳步推进。

  如何让南京的老百姓对纪委不再感到神秘?龙翔在现场承诺,利用微博等方式,第一时间,传递纪委的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回应市民关心的反腐败话题;第一时间,播出纪委的重大活动。

  “今天借这个机会,我向各位记者朋友和廉政观察员承诺,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将永远站在新闻的第一现场,做到不缺席、求速度、讲事实,负责任地履行我们反腐倡廉的光荣职责,做阳光下的忠诚卫士。”龙翔的话赢得现场网友的掌声。

  龙翔表示,期望通过微博这个窗口,汇聚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正能量。

  【现场花絮】

  书记请记者和观察员吃盒饭

  “来,一人一盒,边吃边谈。”一眨眼到了中午12点,龙翔招呼在场记者和观察员们一起吃饭。记者看到,现场预订了一批盒饭,其实就是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餐。三素一荤,有土豆丝、青菜、茄子,外加两个肉圆,一盒米饭,没有汤。

  “每一个关心反腐工作的人都希望看到党与政府粗茶淡饭,廉洁勤政。”有观察员将吃盒饭这一幕发到了微博上。网友“孤寂的夜色花园”笑言,以前大家都怕被纪委请去喝茶、喝咖啡,以后要以被纪委请吃盒饭为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