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志愿者寒夜给流浪汉送睡袋 有人扛50份面包派送

2012年12月05日10:3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寒夜里骑楼下的温暖在漫延]

  文/羊城晚报记者 何伟杰 通讯员 萧应耀

  在凄风冷雨之中,广州迎来又一个寒冬。寒夜里,多少流浪汉仍露宿街头,他们是否做好入冬的准备?昨晚,一场为流浪汉送睡袋的公益活动在荔湾老城区举行,无论是一个睡袋,还是一碗热粥,这些近乎平凡的物品背后寄托着是一声问候以及一份良心。

  骑楼下,他盖上一张类似于塑料袋一样的“被子”睡下

  流浪汉 这个冬天有点冷

  入夜,贡长富(化名)俯下身子认真地把毯子铺在位于大德路的骑楼底下,这张去年由附近街坊送给他的棉毯,如今仍然是他最厚的一张御寒床褥。盖上一张类似于塑料袋一样的“被子”后,他翻了一个身,像仓鼠般蜷缩在一个角落里,只露出两只空洞的眼睛,看着骑楼外冷雨飘飘、路人匆匆。

  今年64岁的贡长富在广州流浪已有三年。之前,他一直在广西老家以耕种为生。但微薄的收入根本难以维持生计开支。三年前,他花了12天的时间从广西步行到广州,“一路走,一路捡破烂。”来到广州后,工作难找,就选择做了一名流浪汉,过上四海为家的生活,平常主要收入都靠拾荒为主,“好的时候一天能赚个十多块,差的时候最多赚七八块;两餐有‘着落’基本上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无论生活如何贫困潦倒,贡长富始终坚持不做偷鸡摸狗的事情,他告诉记者,这也是所有流浪汉必须守住的底线。

  走在大德路和一德路一带的骑楼里,记者发现,像贡长富一样的流浪者几乎每两三米就可以看见一个。虽然附近街坊经常会赠送一些棉被给这些流浪汉,但在寒风冷雨面前,大部分流浪汉的被褥仍显得十分单薄,他们不得不担忧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个冬天该怎么过?”

  “睡袋征集令”一发,有人买50份面包扛到现场

  志愿者 羊城从来不缺温暖

  这个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昨晚,一场为流浪汉送睡袋的公益活动拉开序幕。晚上8时30分,生命缘志愿者会组织了几十名志愿者出现在大德路等老城区一带,他们把睡袋以及早已准备好的热粥送到流浪汉的手里。“天气寒冷,但羊城从来不缺乏温暖!”活动开始,活动负责人阿萧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自从向全城发布了“睡袋征集令”以来,众多社会人士慷慨解囊,不到几天时间就集齐了所需要的睡袋量。

  事实上,来自社会的温暖远远超出阿萧的想象。市民袁先生是前晚才从微博上得知这个消息,昨天下午下班后,他马上跑到超市里买了50份面包扛到睡袋赠送现场,“基本把超市里所有面包都买回来了。”他笑着说。

  一些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在微博上得知消息后,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两名华南师范大学大二的女生更是拿了很多衣服前来捐赠。其中一位名叫张晓君的学生还把一条由母亲亲手编织的围巾送给了一位流浪汉,让旁人感慨不已,“妈妈亲手织的围巾,你就舍得啊?”“舍得啊,因为他们比我更需要它。”

  这些赠送的物品虽然并不贵重,但其中蕴含的温暖让一众流浪汉暖在心头。拿着女孩送的衣服,贡长富有点不知所措,“这……这该怎么报答人家。”“不用报答啊,你们好好生活就好了!”女孩笑着说。

  何伟杰、萧应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