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养老院爆虐老案 老人被职员掌掴哭诉无人理

2012年12月05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养老院爆虐老案 老人被职员掌掴哭诉无人理(图)]
被告以外套蒙头离开法庭。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被告以外套蒙头离开法庭。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九龙塘一间护老院的一名资深女员工不满女院友经常如厕、上厕所时间太长,涉多番出手掌掴三名院友,案件4日开审。其中一名婆婆作供时形容自己被打至“头又痹,面又肿起来”,但目睹事件的其它员工因新入职,“人地生疏,不敢出声”,直至有院友家人无意中听到职员闲谈才揭发事件。

  再有护老院职员涉虐老案件,4日昨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开审。44岁被告邓惠秋,现无业,案发时任九龙塘亚洲妇女协进会陈昆栋颐养之家护理安老院员工,4日否认三项普通袭击罪名,案件发生于今年5月10日至6月。

  69岁黄姓受害婆婆患乳癌,数月前切除了一边乳房,又患糖尿病、行动不便要坐轮椅,戴助听器。她已不再住该护老院,4日甫出庭即要求不记名及于屏风后作供,担心再受暴力对待,但因案件不涉及黑帮或色情遭拒。

  黄供称,案发时她因肚痛经常要去厕所,但被告不许,更掌掴她多下,她形容被“打到我不清不楚、“头又痹,面又肿起来”,黄有问被告为何掌掴她,被告即指“因为你成日赖屎”,婆婆又指当时有多位职员听到她哭诉,却无人理会。

  今年2月才入职的陈姓护老院职员供称,今年6月她和被告陪黄婆婆到厕所,但被告嫌黄如厕太久,黄只说了一句“都要等屙完先”,被告即说“你重驳嘴”(顶嘴),掌掴黄婆婆面颊;婆婆一出饭厅已大声哭诉,惟多位职员听到亦无理会。

  另一名今年5月才入职的姓张职员指,因91岁患脑退化的李院友十分害怕跌倒,每次扶他上床时都会挣扎,胡乱抓伤他人,有一次被告因李挣扎而两度掌掴他。

  两名证人表示,因当时刚入职,“自己怕事”而没有向主管回报被告行为。直至一位院友的家人于8月间无意听到护理员闲聊,知道有员工出手打院友,向院方投诉才揭发。院长随即于8月28日报警,翌日即将被告拘捕。案件押后12月20日再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