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发证券:2013年初市场会出现博弈行情

2012年12月05日11: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广发证券:2013年初市场会出现博弈行情]
  近日,由广发证券以及中国证券报合办的“开启转型时代的投资新思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广州站)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举行。该活动为《中国证券报》“梦想的力量梦之蓝2012中证金牛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目的是回馈投资人,共同分享产业升级、金融创新带来的新的市场机遇和发展方向,学习经济转型期的投资之道。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兼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陈立铭出席了活动。会议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范剑平教授,广发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林鲁东博士以及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分别从明年的宏观经济,投资策略以及债券市场走势分析三方面发表了专题演讲。

  会上,范剑平教授剖析了新经济情景下明年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呈现缓中趋稳的态势,继续下滑的可能性下降,经济已经开始筑底,但受“去库存化”不彻底、企业投资信心和能力有待恢复、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幅度有限等影响,2013年经济回升力度有限。

  在新经济情景下,范剑平建议企业应当抓住国家在采用工业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取代人工、先进节能减排设备取代高耗能高污染设备方面的巨大设备更新改造需求,借助商业银行对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予以的信贷资金支持以及各级政府所安排贴息财政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先进设备的项目,减少劳动力、能源、环境成本上升对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

  广发证券林鲁东博士则通过净值产收益率(简称ROE)2013年股市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他认为,2013年上证A股ROE将受银行股拖累小幅下行,非金融ROE将触底反弹,预计将达到10.5%,在市场企稳、下行风险有限的背景下,非金融股有望获得正收益。受季节效应、数据真空、政策宽松叠加库存周期低点等正面因素和经济见底预期不明确、市场在一季报披露前后面临调整压力等不确定因素的叠加影响,市场在2013年初会出现博弈行情; 而下半年随着ROE的周期性回升,市场将迎来右侧机会,届时市净率较低的行业将有更好的表现。建议重点关注地产、汽车、建材、煤炭等周期股;主题可挖掘转型中的“结构红利”,如轨道交通、农机、医疗设备和金改受益的券商股等。

  对于当前经济走势,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认为,三季度GDP环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显示经济有触底的迹象,但受出口竞争力下降、基建投资增速难以持续回升、社会资金成本仍高位运行的影响,我国实体经济自发复苏还远未到来。在经济复苏基础难言牢固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维持适度宽松是大概率的方向,考虑到公开市场的未来到期量较小,预计明年大概率会降准。

  谈及2013年债市投资策略时,张芊表示,明年全年经济复苏动能不强、CPI低水平回升以及宽松的货币环境均有利于债券投资,但受两会前后政策真空期的影响,债市短期内出现阶段机会的概率不大,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较大。在具体券种方面,张芊建议,利率债和高资质信用债的收益确定性较强,目前收益率继续上浮的空间不大,策略上维持基准久期,对于中低评级信用债相对谨慎,重点投资短久期、弱周期品种。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