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歼7战斗机因突发机械故障坠毁 民房受损4人受伤

2012年12月05日14:51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歼7坠毁 落汕头民房伤4人]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我国国防部昨天证实,空军一架歼7战斗机在执行训练任务时,因突发机械故障在广东汕头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跳伞成功,但事件导致一处民房受损,4人受伤。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上午9时10分左右。汕头市政府应急办率先发布信息,称该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因故发生一宗火灾,该火灾事故造成护堤路赤窖路段双向堵塞,一小时之后大火被扑灭。

  火灾发生时有4人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3人受伤并已经送往医院救治。随后的消息显示,3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1人(女,26岁)伤势较重还在治疗中。

  昨天较早时候,有媒体曾指失事飞机为一架小型军用直升机,但有网民通过现场照片推测那是架歼7战斗机,官方之后发布的消息证实了网民的判断。

  国防部昨天傍晚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架歼7飞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在广东汕头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跳伞成功。事发时广州军区空军某部正组织飞行训练,一架歼7飞机在起飞上升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飞机状态无法控制,坠落在广东省汕头市郊区。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军地有关领导对受伤人员高度关切,正在组织医疗机构给予及时有效治疗。

  分析飞行员为何未飞到无人区

  《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发生紧急事故时,飞行员往往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判断能否挽救飞机,或控制飞机飞到安全的无人区。

  由于歼7是一种高空高速战斗机,滑翔性能很差,而且只有一台发动机,一旦动力系统或飞行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歼7就会很难操控。

  如果再加上飞行高度不够,飞行员不要说驾驶战机返航,就连飞到无人区恐怕都很困难。在这种已经无力回天的情况下,飞行员选择弹射是很自然的事,国外类似的情况也很多。

  歼7依靠飞行性能好、轻小灵活、低成本、高效率和使用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在中国海、空军战斗机装备系统中一直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但这款战斗机已于2006年停产。

  歼7战斗机改型型号众多,主要有:I型、Ⅱ型、Ⅲ型、ⅢA型、B型、M型、E型、G型、P型、PG型和教练型歼教7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