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放量飙涨 八利好触发基建金融股井喷

2012年12月05日15: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A股放量飙涨 八利好触发基建金融股井喷]
  今日,沪深两市放量飙涨,沪指不仅成功突破2000点大关,更一举收复5日、10日、20日三大均线,并一度触及30日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031.91点,劲升2.87%;深成指报8091.68点,飙涨3.72%。

  盘面看,今日所有板块集体井喷,其中水泥、建材等大基建板块和券商、期货等金融板块联袂飙涨,涨幅均超过5%,成为今日护盘主力。连此前持续走跌的酿酒食品板块今日也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

  个股方面,厦工股份、福建水泥、巢东股份、尖峰集团、祁连山、宁夏建材、山推股份、江西水泥、达刚路机等50余只个股封涨停,其中大基建股占据涨停板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保险、安信信托等保险和信托龙头也出现罕见的强势涨停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今天股指大涨或由八大因素促成:1、政治局会议稳定经济,为市场进一步明确了2013年经济着力点和大方向,有助于厘清投资主线;2、郭树清强调要淡化行政突出市场;3、“城镇化”概念炒作提前崛起,带动大基建板块强势突围;4、产业资本频频抄底,增持数远超减持数;5、逆回购继续缩量,资金面相对宽松;6、场外投资者入市热情升温,A股开户数创八周新高;7、多头发力期指反弹,持仓再创历史新高;8、技术上1950点位支撑的反弹以及多方筑建的多方炮,力挺反弹。

  综合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将面临长期的转型调整,而政策面也强调改革是未来发展的最大“红利”,这些大背景下,注定了A股市场将面临长期的结构性分化特征。与改革、转型大势不符、甚至相背离的行业个股,将难有好的表现;相反,符合改革、转型主线的行业个股,将迎来上涨机会。如近期环保、地热能、页岩气、美丽中国、新型城镇化等主线的强势,便是上述结构性背景的真实反映。投资者也应该转变思路与预期,跟随把握结构性布局的时机。(记者 倪丹)

  作者:倪丹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