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农业厅回应“速成鸡”抽检结果遭质疑

2012年12月05日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农业厅回应“速成鸡”抽检结果遭质疑]
  中新社太原12月5日电(任丽娜)“肯德基45天速成鸡”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日晚,山西省农业厅正式对外公布“速成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后,有媒体及公众纷纷质疑此“调查结果”。

  山西省农业厅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称,对粟海集团的饲料、兽药进行的调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如果有疑问可以向上一级相关部门申请检验检测。

  山西省农业厅调查结果称,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国家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对鸡肉中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残留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关于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的规定。

  对于上述检验结果,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在农业部第236号公告,即《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目录》中,一共有12种残留物检测,其中涉及到鸡的是8种。但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此次检测却只对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进行了检测。

  针对检测的这4种代谢物,有媒体质疑称在农业部第235号公告(为2002年修订版的《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只有呋喃唑酮和呋喃它酮两种药物名列禁止使用的药物名单中,而另2项检测物却根本不在第235号公告要求限量或禁止的范围之内。而速成鸡体内的抗生素残留物,到底是哪些,含量多少,调查结果语焉不详。

  此外,山西省农业厅调查结果称,关于肉鸡45天速成,粟海集团饲养的肉鸡为“科宝500”品种,是从美国引进的快速白羽肉鸡品种,为目前全球肉鸡产业的主要鸡种之一,45天出栏是正常的。

  网友“巴山夜雨”说,“人们熟知的速成鸡肉中超标的激素问题(在调查结果中)都不能正面回应,这将进一步消耗政府的公信力。”

  针对上述疑问,中新社记者采访负责检验“速成鸡”兽药残留的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称,该局只是永济市政府委托检测的单位,不直接面对媒体和公众,如有疑问,只能联系永济市政府和其他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网友“相逢”建议“这种事情的检疫,应该由异地检疫”。还有网友“逸尘”调侃,“元芳,你信了吗?反正我不敢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