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称伊朗或邀请中俄共同研究无人机技术

2012年12月05日16: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俄专家称伊朗或邀请中俄共同研究无人机技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 伊朗国家电视台12月4日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在本国空域内捕获一架美军无人机。消息传出后,美国军方迅速予以否认。对于美伊双方各执一词的说法,据俄罗斯《观点报》12月4日文章指出,伊朗展示的无人机上并没有识别标记,因此目前无法准确推断它属于谁。同时专家认为,伊朗已解码无人机技术,且不排除邀请中俄共同研究无人机的可能性。

  文章称,美方与伊方的说法显然相互矛盾。观察家认为,美国并不是唯一在中东地区使用“扫描鹰”的国家。阿联酋军队也拥有完全一样的无人机。同时,伊朗展示的无人机上并没有识别标记,因此目前无法准确推断它属于谁。俄罗斯政策研究中心常规武器项目负责人瓦迪姆?科久林表示,缺乏识别标志的无人机在执行类似飞行任务时非常多见。

  然而,事实上这并不是伊朗第一次宣称击落美无人机。2011年12月,伊朗宣布击落美国一架新型隐形侦察机RQ-170。事后伊朗不仅公开俘获的无人机画面,还表示要“解密”复制这架无人机,令五角大楼尴尬不已。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要求伊朗归还飞机也被一口回绝。德黑兰称美国此举“危害和平”,应先道歉再提其他要求。此外,伊朗还表示将建造类似模型机。2012年4月,德黑兰宣布,专家正在以秘密技术分析无人机数据,解码后的信息将被利用,然后制造出伊朗产无人机。

  文章指出,美国学者一直认为伊朗没有能力破解无人机的技术,但专家们现在更倾向于相信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负责人阿拉丁?布鲁杰尔迪在4月公布的声明工程师已经对无人机进行了解码。布鲁杰尔迪称此为“伊朗军事技术的转折点。”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事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伊朗不仅能控制无人机,同时也能使其降落。“很显然,这是伊朗军事技术思想的伟大成就。它符合最新的标准”,他说,“如果伊朗没有掌握类似洲际弹道导弹这样的军事技术,那么这仅仅是因为材料学以及类似的问题” 。

  文章最后援引俄专家西夫科夫和科久林的观点指出,不排除伊朗邀请中国和俄罗斯专家共同研究无人机的可能性。科久林说道,“永远不会有人承认的另一件事情是毫无疑问,所有国家都希望获得研究的机会并且都在试图这样做排在首位的是中国和俄罗斯。”(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胥文琦)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