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苏丹瓦乌:中国风吹进肯尼亚维和营地(图)

2012年12月05日20:5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南苏丹瓦乌:中国风吹进肯尼亚维和营地(图)]
中肯维和官兵举行篮球友谊赛赛场休息时,中肯两国军人热烈互动。 摄影:徐孟琳
中肯维和官兵举行篮球友谊赛赛场休息时,中肯两国军人热烈互动。 摄影:徐孟琳

  人民网驻苏丹记者 吴文斌 报道员 李璐

  位于北纬4°的南苏丹瓦乌维和任务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工兵分队与肯尼亚维和步兵营毗邻而居,中肯两个相距遥远国度的军人,在维和工作和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信任与友谊。走进肯尼亚维和营地,中国气息扑面而来,处处可以感受到“中国元素”的存在。

  走进肯尼亚营地最高指挥官、营长穆提苏中校的办公室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被放置在醒目的位置,一个大大的中国结悬挂在一侧的墙壁上,办公桌的一端摆放着中国维和部队赠送的纪念品。

  “中国和肯尼亚是好伙伴,两国维和军人更应成为好朋友”,穆提苏中校对记者说。在欢送首批维和官兵回国的宴会上,穆提苏把一双中国筷子使用的“有板有眼”,令其他外宾羡慕不已。

  “你好!”“中国!”……,行走在肯尼亚维和部队营区,许多人能用简单汉语同中国维和官兵打招呼,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表明,会说中国话已成为肯尼亚维和军人的一种时尚。还有的人会拉住中国维和官兵,讨教几招中国功夫,在他们眼中,似乎每个中国人都是功夫高手。这也难怪,每次举行中外维和部队联欢晚会或者庆祝表演活动,我维和官兵的中国功夫表演总是不可或缺,而且每次都会赢得掌声和欢呼声。

  肯尼亚维和部队担负着中国维和部队外出执行任务时的安全警戒任务,而他们一直为缺少水车拉水而苦恼不已,中国维和部队获知情况后主动帮助他们拉水,并时常出动人员和机械帮助他们修整营地,还安排医护人员定期到其营地巡诊。穆提苏中校对此一直感动不已,他专门安排人员加强对中国维和营地周围的巡逻和警戒,并主动与中国维和部队开展联合防卫演练。

  “你们有困难找我们,我们有困难去找你们,我们就像一家人。”穆提苏每次见到中国维和部队指挥官霍洪凯中校,总是重复着这句话。

  前不久,两国维和部队官兵再次举办篮球友谊赛,场上双方激烈竞争,场下热烈互动。中国官兵在比赛间隙表演了武术、舞狮等中国传统节目,肯尼亚官兵则情不自禁地跳起了非洲民族舞蹈。中国国旗与肯尼亚国旗在场地中央迎风招展,见证着两国军人结下的深厚情谊,也彰显着中国日益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人民网喀土穆12月5日电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