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商洛城管否认喊话执法 商家质疑收费合理性(图)

2012年12月05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商洛城管否认喊话执法 商家质疑收费合理性(图)]
12月4日,陕西商洛,城管执法车堵在饭店门口,23名执法人员站成两排边散发宣传单,边齐喊饭店没交垃圾处理费,并索要商户缴纳欠费。魏光敬 摄 CFP视觉中国
  12月4日,陕西商洛,城管执法车堵在饭店门口,23名执法人员站成两排边散发宣传单,边齐喊饭店没交垃圾处理费,并索要商户缴纳欠费。魏光敬 摄 CFP视觉中国

  视频:23名城管饭店门口齐喊没交垃圾费

  来源:安徽电视台


  中新网西安12月5日电(记者 张一辰 冽玮)针对4日陕西商洛城管人员围堵饭店大门,列队“喊话”催缴垃圾处理费一事,商洛市固体废物管理处5日回应称,整个过程没有出现任何粗暴执法、无理收费、停车堵门事件,同时对媒体披露的城管执法时的“堵门”、“喊话”等行为均予以否认。

  商洛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地处秦岭山地,距省会西安110公里。锦娘功夫软面饭店负责人杨凤玲告诉中新网记者,5日城管人员的“喊话”执法已停止,但仍然派人继续上门对饭店垃圾处理费进行催缴。

  据当地媒体报道,12月3日上午11时许,在商洛市城区规划路一辆城管执法车以收垃圾处理费为由将“锦娘功夫软面饭店”的大门堵住。4日上午9时许,20余名城管列队站于该饭店门口,每当顾客出入时,齐喊“饭店没有交垃圾处理费”。最终在警方劝说下,部分城管人员才离开现场。

  杨凤玲表示,收缴费用应采取公开、公正、公示的形式,城管人员没有下达任何文字通知,仅口头通知交费后就进行堵门,严重影响生意,据她估算两天以来营业额下降了50%左右。

  作为中国城市环境的管理者,城管主要负责市政设施、城市公用等专业性行政执法工作。同时,驱赶街头无照商贩,以及检查各类许可证,也是其主要职责之一。近年来,以“城管”为关键词的消息层出不穷,城管执法引发的冲突大多成为社会热点。

  杨凤玲透露,该饭店位于一个名为“全兴紫苑”的小区内,物业费与垃圾处理费此前已交付于小区物业部门,她对城管此次收费的合理性持怀疑态度。

  陕西商洛市垃圾处理收费中心主任陈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垃圾处理费是行政收费,针对饭店、商店、酒店、政府机关、居民等各行各业,所收费用均是为了清理垃圾。此外,对于城管执法时的“堵门”、“喊话”等行为均予以否认。

  陕西省社科院政法所学者郭兴全认为,城市道路、交通、建筑、商贩、市容市貌、卫生安全等,是城市的重要构成要素。城管执法既关系城市形象,还影响着城市竞争力、亲和力等。城管执法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完善、法律依据不够充分、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亟待解决。他强调,城管执法的标准,应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加以细化明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