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袭击菲律宾 当地损失巨大

2012年12月05日23:5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台风袭击菲律宾 当地损失巨大]
  菲律宾《星报》用以下文字形容灾区的凄惨景象“落日的余辉下,一些沾满泥浆的尸体在芭蕉叶的覆盖下躺在路边,而生还者在设法清理自己凌乱不堪的物品,身后是他们被台风摧毁的一片狼藉的房屋。”

  菲律宾南部近日遭到20年来最强台风“宝霞”的重创。截至记者发稿时,菲律宾《星报》网站报道称,菲律宾今年最强台风“宝霞”(Bopha)导致的遇难人数升至270人左右,另有数百人失踪,并迫使约6万名居民撤离家园,至少3400人受困在各大机场及港口。一位菲律宾官员表示,随着灾后救援工作的展开,在一些孤立的小岛上将发现台风,以及暴雨、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造成的更多遇难者,他说,“很难估计有多少人失踪,我们正在四处搜寻中。”

  据报道,台风“宝霞”4日以每小时210公里的阵风风力横扫棉兰老岛,掀翻树木和摧毁房屋。5日台风有所减弱,目前正向菲律宾西北部移动,预计6日下午离开菲国境。菲律宾气象局称,“宝霞”是近20年来登陆棉兰老岛的最强台风, “宝霞”中心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阵风时速最高达160公里。 “宝霞”料将登陆菲律宾北部巴拉旺的多个海滩度假胜地和潜水地。

  根据菲律宾《每日问询报》报道,当风暴在棉兰老岛登陆时,风暴仍然很强大。当它越过岛屿东部上空时,呈螺旋形,并具有一个清晰的风眼。据气象预报网站Unisys Weather报告,台风“宝霞”在登陆时为超级台风。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气象科学家威廉?斯特拉卡(William Straka)预计,这次风暴的跨度至少为1677公里。

  据菲律宾官员介绍称,南部棉兰老岛地区受“宝霞”打击最严重,台风引起山洪爆发和泥石流,已使该地区死亡人数达到至少230人。菲律宾政府发言人称,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孔波斯特拉省已有至少151人丧生,其中包括66名村民和士兵。爆发的山洪迅速淹没了两个紧急避难营和一个军营。另外,还有人数不详的村民在洪灾中失踪。

  菲律宾社会福利部部长索利曼表示,相当部分死难者位于南部棉兰老岛 (Mindanao)康波斯特拉谷省(Compostela Valley)一处军队哨所附近一区域,他们中很多人被埋在泥里和倒塌的房屋下。据报道,许多死者来自一处山区村庄,他们在撤离往安置点时遭遇泥石流而丧命。泥石流冲进被用作安置点的学校和村会堂,造成了伤亡。遭到台风侵袭的地区房倒屋塌、一片狼藉。据她称,东达沃省卡提尔镇几乎已没有一座完整的建筑。

  目前,菲律宾很多受灾地区被洪水围困,救援人员正全力奔赴灾区。菲律宾政府表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是向灾区运送医药、衣物以及帐篷,大量的灾民目前无家可归。索利曼表示,康波斯特拉谷省新巴丹镇灾情尤其严重,军方统计,当地至少49人死于洪水和泥石流灾害。

  目前,菲律宾军方正向重灾区紧急派遣直升机和重型装备,由于通往灾区的道路被雨水或岩石阻隔,救援工作十分艰难。而且,灾民安置中心遇到困难,一位官员说:“所有安置中心都被台风吹掉了屋顶。”

  棉兰老岛部分地区仍处于断电和通信中断的状态,急需干净的饮用水和食物。这些地区因对外通讯中断,灾情不明,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

  “宝霞”是今年侵袭菲律宾的第16号台风,受灾人数超过6万人。BBC在菲律宾的记者说,对比于去年另一场风灾造成1500人死亡来看,当局这次及早作出防范,减低了死亡人数。

  根据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的通报,强台风“宝霞”登陆菲律宾后,已于5日早晨减弱为台风。预计“宝霞”将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5日下午进入中国南海东南部海面,强度先维持,后有所加强。台风与南下的冷空气配合掀起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为此已启动海浪黄色预警。

  随着北方冷空气的不断南下,中国南部海区海况不佳。受今年第24号台风“宝霞”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5日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5日中午到6日中午,南海南部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南海中部、北部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本报曼谷12月5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