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月CPI或重返“2时代” 蔬菜价格持续4周上涨

2012年12月06日01: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健
原标题 [11月CPI或返“2时代”经济有望保持强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本月9日以后,包括11月CPI在内的诸多月度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经济企稳回升程度有望得到进一步佐证。目前来看,由于蔬菜等食品价格季节性走高,11月CPI恐难以停留在“1”区间,有分析认为很有可能上浮至2.1%左右,同时,投资和消费可能继续稳步向好,而外需或有所回落。

  今年物价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9月和10月CPI均在2%以下,该数据在11月可能小幅反弹。

  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农业部监测的农产品批发价格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 “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都显示,进入11月,由于气温降低,蔬菜生长周期延长,市场供应量减少,使得蔬菜价格持续4周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3%。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猪肉价格保持平稳且蛋类价格下跌,但蔬菜价格因天气转冷而回升,估计食品价格环比恢复增长,同比增速也有所反弹,这将推动11月CPI同比增长率回升至2.1%。

  交通银行分析师唐建伟说,目前基本可以确认,10月份1.7%的CPI同比涨幅是今年物价的低点,也是本轮物价运行的拐点,11月份之后物价将重回2%以上,预计今年CPI同比平均涨幅为2.7%左右。

  经济增长方面,先期公布的官方和汇丰PMI都显示经济景气程度继续回暖,高盛高华报告称,11月份制造业产量增速将保持强劲。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会获得持续支撑,零售额增速可能保持强劲。具体而言,预计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从10月份的9.6%升至10%。

  而12月9日即将公布的投资和工业增加值数据有望验证这些判断。汪涛说,在发改委近几个月加快项目审批、总体信贷条件过去几个月明显改善等持续政策支持下,基础设施投资可能继续反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