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0号线早收工致高峰变错峰 国贸站上车有座

2012年12月06日02: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原标题 [10号线早收工 高峰变错峰 车站采取多种措施提醒和疏导乘客 个别乘客未赶上末班车]
昨晚,10号线呼家楼站,与平日相比,并未出现客流集中现象。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昨晚,10号线呼家楼站,与平日相比,并未出现客流集中现象。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为配合地铁10号线一期、二期贯通测试,昨晚,10号线一期各车站末班车提前3小时发出。为此,各换乘车站也是采取多种措施,及时提醒和疏导乘客。即便如此,还是有个别乘客错过末班车。

  多种措施提醒乘客

  记者了解到,昨晚在国贸、三元桥、芍药居、惠新西街南口站、北土城、知春路、海淀黄庄这些换乘站都采取了相应提示和疏导措施。

  由于末班车提前3小时发出,昨晚在惠新西街南口站末班车时间相应变为:劲松方向19点47分,巴沟方向20点39分。车站入口和大厅立柱上,都张贴着末班车时刻表。

  19点47分,开往劲松方向的末班车缓缓开动,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在安检口、售票处等显眼位置张贴上事先准备好的“10号线劲松方向已无车”的标识。“去往劲松方向的乘客请换成其他交通方式。”安检处人员不断重复着。而在5号线站厅内,也有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不断提醒乘客。

  “啊!没车了,那我去亮马桥怎么走?”一名乘客慌了神儿,“怎么没提前通知呢。”车站人员也很无辜:“媒体都连续报道了好几天了,微博上也发了呀。”随后告诉该乘客,可以先到北三环,然后乘坐公交车前往亮马桥。

  国贸站比平时都空

  19点50分,记者乘坐地铁1号线赶到国贸站台时,工作人员在通往10号线的换乘通道入口处不断提醒过往乘客,由于地铁10号线一期与二期贯通测试计划,当晚10号线将提前3小时收车停运。站内的广播也不断提醒乘客注意末班车时间,以免影响出行。

  20点06分,开往劲松方向的末班车驶入国贸站,站台上等车的乘客寥寥无几,此时列车上还有空座。“比平时人少多了。”乘客张先生说,可能由于10号线提前收车,不少人选择了其他出行方式。

  20时许,3位市交通委的人员来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查看运行情况,“我们来看看车站提醒和疏导措施,目前看来车站做得还不错。”其中一位表示。

  跑着进站还是晚了

  记者在国贸和惠新西街南口站采访发现,对于10号线提前“下班”的新闻他们大都看过,“整天上微博,早就知道了。”乘客小孟说。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20点20分,开往巴沟方向的末班车刚驶离国贸站台,乘客陈先生拖着皮箱走下楼梯,目送列车离去。“我傍晚刚从外地出差回京,刚进地铁2号线就得知10号线当晚提前收车的消息,一路上紧赶慢赶,但还是晚了一步,只能去换公交了。”

  同样的“悲剧”也发生在惠新西街南口站。20点39分,开往巴沟方向的末班车从惠新西街南口站驶出,就在此时,一位刚跑到安检口的男乘客拍着脑袋“哎呀”了一声,“我要去巴沟,就差半分钟啊。”男子有些懊恼,“我知道今天提前停运,所以刚才跑着下来的,还是晚了半分钟啊。”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卢宝厉

  相关新闻

  10号线相邻站周六或限流

  晨报讯(记者 陈琳) 昨天,地铁10号线缩短运营三小时;本周六,10号线还将停运一天。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10号线停运期间,部分相邻车站有可能遇到大客流冲击,为保证乘客安全,可能采取限流措施。而与10号线换乘的2号线、13号线、8号线特别在换乘站以及相邻车站,将提高疏导等级,同时增加人员提供面对面咨询。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配合10号线二期月底开通进行贯通测试,其间涉及的线路之长、车站和换乘站之多、各专业配合之复杂在北京地铁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