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国者”将部署土耳其 北约变相支持叙反对派

2012年12月06日04:2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爱国者”将部署土耳其 防范叙利亚 德国、荷兰和美国已同意按北约指挥,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说和”
“说和” 2012年9月28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联合国总部呼吁叙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止暴力。
“祈祷”
“祈祷” 2012年10月26日,叙利亚官方媒体公布了一张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祈祷的图片。
“布局”
“布局” 2012年10月10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发表讲话。
“样板”
“样板” 2003年2月27日,以色列军方向外界展示了一套由美国有偿提供的“爱国者”反导系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说,北约成员国外交部长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会面,批准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防范可能来自邻国叙利亚的袭击。外长会议声明强调,部署的“爱国者”导弹将只用于防御,绝不会用于支持建立禁飞区或任何进攻性行动。

  北约保护土耳其

  外长会议声明说:“应土耳其要求,北约已经同意增强土耳其防空能力,保护土耳其领土和民众,有助于缓解土耳其边境危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我们向任何想袭击土耳其的人说,想都别想。”他在会前说:“我希望成员国外长们今天下午作出决定,加强土耳其防空能力,确保土耳其民众受到有效的防御性保护。”

  “决定作出后,由有能力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成员国作决定。”拉斯穆森说,“我希望德国、荷兰和美国能够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

  德国、荷兰和美国是北约有能力部署“爱国者”的仅有3个成员国,已经同意按照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指挥,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拉斯穆森希望“几周内”开始部署。

  土耳其向北约求救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上月21日正式请求北约在土耳其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区部署“爱国者”,防御来自叙利亚携带化学弹头的导弹袭击。西方国家指认叙利亚拥有不少火箭炮以及近、中程导弹,其中一些有能力携带化学武器弹头。

  拉斯穆森说:“叙利亚储备化学武器是极其让人担心的事情……整个国际社会完全不能容忍使用化学武器,如果有人诉诸这些武器,我希望国际社会立即作出反应。”

  北约和土耳其声称,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仅用于防御。一些北约成员国外交官3日确认这一说法。拉斯穆森说:“部署‘爱国者’不会支持设立禁飞区或任何进攻行动。”一名外交人员说,北约是“一个防御组织,任何部署只出于防御目的”。

  奥巴马向叙“喊话”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日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对叙利亚民众使用化学武器:“我想让阿萨德和他的官员清楚,世界在看,使用化学武器完全无法容忍……如果他使用化学武器,将承担后果和责任。”

  一名叙利亚官员说,“如果这些化学武器存在”,叙利亚“绝不会在任何情况下”使用这些武器。

  德国和荷兰预期向土耳其提供几套由美国建造的最新PAC-3型“爱国者”导弹,美国可能运送几套储备在欧洲的“爱国者”。

  一个联合小组已经前往土耳其考察部署地点并发布一份报告。北约军事委员会将根据这份报告决定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的具体细节和数量。 谢彬彬(新华社专稿)

  叙利亚储备化学武器是极其让人担心的事情……整个国际社会完全不能容忍使用化学武器,如果有人诉诸这些武器,我希望国际社会立即作出反应。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日表示

  北约的决定确定了北约成员国的团结和统一。在决定的框架内,所有北约成员国表示其对北约东南边境局势的严重关注,决定阻止向我们的国家构成威胁,并捍卫我们的国家。 土耳其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

  俄罗斯反对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叙利亚不是利比亚,俄罗斯反对军事介入,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敦促冲突各方展开谈判,结束流血冲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表示

  观察

  北约变相支持叙反对派

  北约部署“爱国者”系统目的并非“只用于”防御。从作战角度说,此举将使叙利亚战机有所忌惮,这实际上变相给予叙利亚反对派以支持。毕竟,对缺少对空武器的叙反对派来说,政府军的空中力量可以直接打击他们的软肋。

  不过,智库“卡内基欧洲”专家马克·皮耶里尼认为,现阶段,北约不太可能派遣部队进入叙利亚,而部署“爱国者”系统符合西方国家的立场。

  也有分析认为,美国总统选举尘埃落定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动作频频,包括推动叙反对派整合与重组,承认反对派合法性,谋求向反对派提供武器等,标志着西方阵营开始调整对叙策略。北约决定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系统也属这一战略的组成部分,其直接目的在于增加控制叙利亚局势的军事能力,以最终实现迫使巴沙尔·阿萨德下台的目标。 (新华社供稿)

  资料

  “PAC-3”雷达制导误差小于0.17米

  当前,媒体报道的“爱国者”反导系统只是笼统的说法,其实有不同的版本。当前“流行”的、尖端的“爱国者-3”反导系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爱国者-2”反导系统基础上,通过改进火控系统并换装新的PAC-3型导弹而成的一种全新的防空系统。

  该系统主要防御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气动力目标(如固定翼与旋转翼飞行器),主要由新研制的动能拦截弹和改进的雷达与指挥、控制系统等组成。

  PAC-3型导弹的最大速度和PAC-2型导弹大致相同,但使用了高精度的Ka波段(据称是8毫米)毫米波主动雷达制导,制导精度比之PAC-2型导弹有质的提高,模拟计算其制导误差小于0.17米, PAC-2导弹C波段TVM制导则有约5米的精度误差。

  PAC-3型导弹增加了180个小型侧向发动机提供末端修正,机动能力大为提高;PAC-3型导弹还能以很大角度进行侧向拦截,这意味着“爱国者-3”反导系统导弹拦截能力大幅度提高。 (钟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