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邮报》登地铁轨道男子求生照惹争议(图)

2012年12月06日04:3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先拍照还是先救人? 《纽约邮报》刊登地铁轨道男子求生照惹争议]
1994年,南非摄影家凯文·卡特拍摄了一张即将饿死的非洲儿童照片,上面的小孩子皮包骨头,后面一只专吃尸体的秃鹫紧紧盯着孩子。
  1994年,南非摄影家凯文·卡特拍摄了一张即将饿死的非洲儿童照片,上面的小孩子皮包骨头,后面一只专吃尸体的秃鹫紧紧盯着孩子。
先拍照还是先救人?
  《纽约邮报》4日头版显示,一名男子正在地铁铁轨上求救,他身后就是正在驶来的列车,照片上还配有文字说明:“被推下地铁,这个男人马上就要死了”。由于摄影师乌玛尔·阿巴斯没有选择施救,他的这种做法受到质疑。《纽约邮报》截图

  美国《纽约邮报》4日的封面既惊悚又震撼一名掉下地铁的男子双手紧紧扒住站台边缘,旁边是疾驰而来的地铁列车。照片上的粗体字写着“在劫难逃”,还有一行小字“被推下地铁,这个男人马上就要死了”。这是一张真实的照片,该男子3日被列车撞死。报纸发行后,迅速引发有关媒体伦理的广泛讨论。

  3日,纽约皇后区一座地铁站内,一名黑人男子将一名58岁的韩裔男子推下站台,此前两人并不认识。目击者称,当时这名男子奋力挣扎。

  为《纽约邮报》工作的自由职业摄影师乌玛尔·阿巴斯当时正在等车,他抓拍到了韩裔男子扒住站台的照片。4日,这张照片登上了报纸头版。“我开始奔跑,希望司机能够看到闪光灯。”阿巴斯说,司机可能看到了,但是掉落站台的男子仍然遇难。阿巴斯说列车将他“撞得像一个破碎的布娃娃”。

  5日,黑人男子纳伊姆·达维斯承认自己将遇难男子推下站台。纽约警方已经对其进行了审讯。

  当读者看到《纽约邮报》的照片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疑问:“为什么摄影师不去救人?”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网友骂《纽约邮报》非常“卑劣”。美国记者阿巴德·桑托斯说:“用闪光灯引起列车司机的注意当遇难者正攀着地铁沿求生的时候,这种所谓帮人的办法看起来没有必要。”

  面对生死一线的时刻,摄影师或者记者到底是先救人还是先拍照采访?选择拍照的摄影师并非阿巴斯这一个。1994年,南非摄影家凯文·卡特拍摄了一张即将饿死的非洲儿童照片,上面的小孩子皮包骨头,后面一只专吃尸体的秃鹫紧紧盯着孩子。卡特凭借这张照片获得普利策奖,但是也受到公众强烈抨击,不久后自杀。(储信艳)

  声音

  我开始奔跑,希望司机能够看到闪光灯。司机可能看到了,因为车子减速了,但是掉落站台的男子被列车撞得像一个破碎的布娃娃。

  摄影师乌玛尔·阿巴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