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能源局局长:中俄天然气合作最大困难是价格

2012年12月06日04: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目前中俄天然气合作最大困难是价格问题]

  新华网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胡晓光岳连国) 中国和俄罗斯天然气合作已经启动了一段时间,目前该领域合作遇到的最大困难仍然是价格问题。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中俄能源谈判中方副代表刘铁男5日在莫斯科出席为驻俄中国媒体举行的吹风会时作上述表示。

  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之一,刘铁男当天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

  他介绍说,今年以来中俄在天然气领域合作取得的新进展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第一、双方认为,建设中俄天然气管道要西线和东线兼顾;第二、合作方式应多样化,除了单纯的天然气贸易外,还提出了上下游一体化、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思路;第三、先启动天然气东西哪条线路,首先取决于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推进的前提要看哪个市场最成熟,同时要保障双方的合作利益。

  “除了天然气外,中俄能源合作还包括原油、核电、电力、煤炭、能效及新能源等方面。”刘铁男说,从2008年启动中俄能源谈判机制以来,双方已经举行了9次谈判代表正式会晤,仅今年就举行了两次,在两国国家元首的关心和能源谈判机制的推动下,中俄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而且合作也在走向深入。

  他介绍说,本次会晤双方达成了很多共识,推动了一些项目取得进展。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和俄罗斯联邦能源部关于开展能源市场态势评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俄煤炭领域合作路线图》、《中俄煤炭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纪要》、《中国国家电网与俄罗斯东方能源公司关于2013年供电量和电价的协议》四项合作文件。

  作者:胡晓光岳连国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