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大现学生相亲大会横幅 市民感叹真放得开(图)

2012年12月06日05:2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拉出相亲大横幅八分钟相亲会后在浙大食堂共进晚餐]
玉泉校区也拉出了相亲活动横幅 记者 陈健 摄
玉泉校区也拉出了相亲活动横幅 记者 陈健 摄

  拉出相亲大横幅

  八分钟相亲会后

  在浙大食堂共进晚餐

  昨天12:29,黄先生来电:以前大学生不能谈恋爱的,早些年还要开除的。今天我路过浙大西溪校区,看到横幅挂出来:12月8日要召开大学生相亲大会现在放得这么开了!

  记者陈健核实报道:昨天下午,宁静的浙大西溪校园里学生寥寥。女生多,男生少。听说有招聘会正在举行。

  男生们大多穿着一身黑色,短发,眼镜,背书包,推车的脚步匆匆,三五成群的打打闹闹。

  女生们一半扎着马尾,戴眼镜。一半黑发披肩,略施粉黛。透着知性美。流行的素色或军绿色呢子大衣,搭黑短裙,深色修身打底裤,配长靴。只是大多形单影只,或姐妹同行。

  两点多从北门进到本科生宿舍区,走了200多米,只遇见一对手牵手的情侣。

  6号宿舍楼前,一条黄色横幅并不起眼

  缘来你也在“浙”里 首届“爱情总动员”大型交友活动12月8日重磅来袭!

  预计150人规模的相亲活动

  有350多人报名

  “爱情总动员”是由浙大研究生会组织策划,安排男女学生进行集体相亲的社团活动。原计划150名学生参加。

  11月28日开始报名,前天截止,同学们的报名热情异常高涨。“前三天,150人的名额就基本报满了。之后活动扩大到200人,名额又很快被抢光。”负责报名工作的马姑娘说,“后面三天,我们接起电话就先说抱歉,请同学们下次活动再参加。场地有限,实在挤不下那么多人啊。”

  昨天下午,马姑娘还在忙着汇总浙大五个校区参与活动的总人数。初步统计,已有超过350人报名成功,女生200多人,男生150多人。

  活动最大亮点:八分钟相亲会

  聊完后在浙大食堂共进晚餐

  12月8日下午1点半到5点半,玉泉校区的教工活动中心,即将“爱情总动员”。

  呼啦涌进两倍多的参加者,如何组织好活动,让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大伤脑筋。

  “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八分钟相亲会’。”负责外联的男生小周说,活动模式借鉴于电影《失恋三十三天》:

  会场摆满桌椅,每人一个编号,女生坐稳不动,男生排队围绕女生挪动位置。一对男女只有8分钟交谈时间,不能问对方真实姓名,电话号码,详细地址,不能纠缠对方……8分钟后,男生换座,与下位女生聊天,继续8分钟。如此循环,4小时里,每人大约能认识30位异性。

  如果遇见心仪对象,可以把对方编号和自己的联系方式记在纸上,活动最后交给主持人。现场统计,几对男女互相看对眼。

  “八分钟间歇再组织一些小游戏,吃点水果,瓜子。因为活动完全免费,不安排大家聚餐。”负责活动策划的男生小曲说,鼓励一见钟情的男生女生去浙大食堂吃晚餐。

  活动很有趣,但有一点,让小曲很为难女生多,男生少,比例不协调,没法1对1。“实在没办法,只能安排一部分同学当观众,先坐到旁边看看……”

  玉泉校区半小时小调查

  七成学生是单身

  下午4点半,浙大玉泉校区开始陆续放学。

  与西溪不同,玉泉的男生多,女生少。

  但恋人数量同样凤毛麟角:毛主席塑像下的小路,目力所及的200米左右范围,学生50多位,手牵手的男女只有两对。

  晚饭时间,记者在食堂门口随机询问:“同学你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请问,有男(女)朋友吗?”

  5点40分到6点10分,问到男研究生11人。3人不愿回答,表情严峻,脚步匆匆;5人单身;3人有女友,其中一位是土耳其留学生,女友在老家。

  女研究生13人。8人单身;5人有男友(或丈夫)。两位约30来岁的女同学笑着说,她们都有孩子了。

  男本科生12人。全部单身。有两个小伙子还向“爱情总动员”报了名,“名额太紧张,要优先照顾研究生大哥们,把我们涮了。”

  女本科生14人。11人单身,3人名花有主。问起男朋友,大部分姑娘扑哧笑了。一位穿军装款连帽大衣的女生很冷静:“不是找不到,只是不想找。”

  小调查不完全统计:浙大玉泉校区研究生单身比例62%,本科生单身比例88%。总单身比例77%。

  浙大学生单身多

  可能有这三个原因

  为什么浙大学生单身多?与很多同学、老师、职工聊过后,我大致归纳了三点原因:

  一、浙大各校区男女生比例不平衡。玉泉校区男生多很多,西溪、之江校区女生多很多,紫金港、华家池相对均衡。因为浙大按专业划归校区,理科集中玉泉,文科多在西溪。

  二、浙大课业负担不轻松,没时间谈恋爱。昨天晚上7点多,玉泉的教室里,自习的学生早已坐满。听说残酷的期中考试刚结束,更残酷的期末考试又快降临。挂科多,或累计两学期学分低于标准,就会被退学。

  三、现实压力大,未来不可知,大学生“理智”选择单身。比起交友,相亲,谈恋爱,高年级同学更关心自己的工作在哪?要不要考研,读博,出国?

  “谈了恋爱又怎样,毕业时总要分手的。”研二女生小孟说出许多同学的想法,“好工作不好找,房价这么高。就算一起留在城市,生活压力也可能让爱情出现裂痕。我们身边的例子不要太多……”

  玉泉校区东门边,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标语条幅,招聘会、名家讲座、知识竞赛、创业博览、出国指导……“爱情总动员”的黄色横幅被挤到了角落。

  而理工男、土木男、女研究生、女博士们,都在憧憬着两天后的“八分钟相亲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