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罕见暴风雪放缓莫言诺奖行程 不影响领奖活动

2012年12月06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罕见暴风雪放缓莫言诺奖行程 不影响领奖活动(图)]
罕见暴风雪放缓莫言诺奖行程 不影响领奖活动
  当地时间12月5日深夜,罕见的“暴风雪”放缓了莫言的步伐,原定从赫尔辛基到斯德哥尔摩的航班因天气原因最终取消,莫言一行更改计划将于12月6日赶赴瑞典首都。图为中国记者在关注中莫言一行可能搭乘的芬航AY649航班信息。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斯德哥尔摩12月5日电(记者 沈晨)在斯德哥尔摩阿兰德国际机场守候多时的中国记者直至12月5日深夜仍未见到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身影。罕见的暴风雪放缓了莫言的步伐,原定从赫尔辛基到斯德哥尔摩的航班因天气原因最终取消,莫言一行更改计划将于12月6日赶赴瑞典首都。

  一场罕见的暴风雪当天袭击斯德哥尔摩,该地区连夜下了约30厘米左右的雪,阿兰德国际机场一度只有一条跑道开放,中新社记者从布鲁塞尔前往斯德哥尔摩的航班延迟了7个多小时。北欧航空公司SK590航班机长告诉记者,斯德哥尔摩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阿兰德机场一度关闭,航班误点、取消的情况占了大多数。

  中新社记者当晚抵达斯德哥尔摩阿兰德国际机场后,在出口处看见了数位在机场守候莫言多时的中国记者。他们获悉莫言可能会搭乘芬航AY649航班从赫尔辛基前往斯德哥尔摩,从下午四点便开始在机场等候。芬航AY649航班五度改变抵达时间,直至晚上10点30分左右,芬航AY649航班乘客悉数离开机场之后,等候莫言的中国记者仍未看见这位诺奖得主的身影。

  据悉,从北京搭乘芬航班机的莫言一行已于当天顺利抵达赫尔辛基。但是由于原定从赫尔辛基到斯德哥尔摩的航班因天气原因最终取消,莫言一行更改计划将于12月6日赶赴瑞典首都参加“诺奖周”的活动并领奖。

  诺贝尔基金会对恶劣的天气有所准备。诺贝尔基金会公关经理安妮卡·庞蒂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方面将为诺奖得主提供便利,帮助他们快速、安全抵达斯德哥尔摩出席相关活动,将于12月6日拉开帷幕的“诺奖周”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诺贝尔基金会介绍说,“诺奖周”的高潮是12月10日的颁奖仪式和晚宴。届时,莫言等诺奖得主将从瑞典国王手中得到诺贝尔奖证书。当晚,莫言还将出席盛大的诺奖得主晚宴。根据基金会的安排,莫言在晚宴上可能与医学奖得主、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相邻。

  “诺奖周”期间,莫言还将在瑞典学院举行讲座,根据诺贝尔基金会提供的信息,莫言今年演讲的题目是“讲故事的人”(Storytellers)。

  作者:沈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