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援手玉树感动国人 “最美新娘”李成环去世

2012年12月06日11:36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李东朝
原标题 [她的爱 永留在雪域高原]
最美夫妇的全家福 李东朝 供图
最美夫妇的全家福 李东朝 供图

  本报记者 李东朝

  通讯员 吴彬

  26岁的“最美新娘”李成环带着对新玉树的眷恋,静静地走了……

  在这本该和丈夫享受人生最幸福最快乐的日子里,没有留下一句话……

  但她和丈夫把最美的身影留在了玉树灾区,留在了玉树人民的心中。

  龚大锬、李成环,一对普通的夫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大爱,书写了生命中最灿烂的一页。

  她的爱

  永留在雪域高原

  坚守承诺 “最美夫妻”重回玉树

  今年10月1日,33岁的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广武门中队城管队员龚大锬和26岁的代课教师李成环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这无比甜蜜的时刻,丈夫龚大锬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再去趟玉树,给灾区那些可爱的孤儿们送些过冬的棉鞋。

  新婚不去度假旅游,却要在这么寒冷的季节到玉树灾区去,很多人不理解,但妻子李成环心里清楚,这是丈夫坚守的一个承诺。

  这个承诺,源于2010年的玉树地震。当时,龚大锬从电视上看到玉树地震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拿出仅有的积蓄,购买了药品、棉被、大衣和食物等物品,在震后第3天就从兰州赶到玉树,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一直到第19天,有一对夫妇病情严重急需治疗,龚大锬为了把两人送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才不得已离开玉树。

  在玉树的日日夜夜,龚大锬认识了许多因地震失去父母的孤儿,他毅然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力帮助他们,并且每年到玉树看望孤儿一次。去年10月4日,他践行了自己的承诺,再次前往玉树,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新婚之日,当龚大锬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李成环时,妻子没有反对,在明知已怀有身孕的情况下,她坚持要和丈夫一起到玉树看望灾区孩子,过一个难忘的蜜月。

  夫妇俩都是临时工,两人每月的工资加起来也仅有2200元。结婚前的这些年,俩人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2万多元钱都捐给玉树灾区。正是有着无私的爱心,让夫妇俩一拍即合。

  随后的几天,龚大锬和李成环把办婚礼所剩的16000余元钱全部拿了出来,抓紧时间采购捐赠物品。他俩的善举,传到了兰州市红二村社区书记顾宏的耳朵里,顾宏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展开募捐活动,很快便筹集了一笔爱心款。

  带着700双棉鞋和电脑、书籍等物品,龚大锬和李成环夫妇,与另外3位爱心人士一起,踏上了前往玉树的道路。

  在玉树八一孤儿学校,看着穿上新棉鞋的孩子们欢笑着奔跑着,这对新婚夫妇的心里充满了欣慰和快乐。

  单位同事 “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兰州二十四中的校长党仁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李成环:“作为学校的生活指导老师,她把每一个孩子都当成是自己的孩子,热心、细心、善良!”党仁福告诉记者,李成环原本是兰州市红古区王家口中学的英语代课老师,2011年3月,王家口中学与二十四中合并到了一起,因为二十四中是寄宿制学校,为此,李成环成为二十四中的一名生活指导老师,她和其他几名老师一同照顾着全校600多名学生的生活起居。结婚后的李成环,因工作单位与兰州市区的家相距100多公里,便忍痛辞去了心爱的工作。

  李成环在学校的表现特别好,在同事眼里,李成环性格内向,平和、善良、勤恳。“去玉树之前,我还和李成环通过电话,谁想到,这一通电话竟成了永别!”李成环的朋友,同为二十四中老师的陈海燕哽咽地告诉记者,她和李成环都是从王家口中学一同进入二十四中工作的,相处两年多来,她与李成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这么年轻,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陈海燕回忆,她和李成环同住一间宿舍,每天朝夕相处,这个温柔、善良的女孩特别乐于助人,如果有老师值不了夜班,只要给她打声招呼,她二话不说便会应承下来。李成环的生活特别简单,每天下班后,便会回到宿舍看看书,听听音乐,有时候,大家会搭伴去打打乒乓球,“因为每个月只有800元的收入,她平时也很节俭,不怎么乱花钱。”陈海燕说道,在李成环前往玉树之前,她们曾互通过电话,电话里,李成环告诉陈海燕,她即将启程到玉树,为玉树孤儿送去棉鞋,等回来后再去找一份工作,没想到这一次的通话竟成了永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