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省委副书记涉严重违纪被查 疑与戴晓明有关

2012年12月07日01:33
原标题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来源:郑州晚报

  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资料显示,他曾相继担任成都市市长、市委书记,前后近11年;十八大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得票列倒数第17位;十八大后,成为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原因分析]

  疑与戴晓明案有关

  数位消息人士称,李春城此番被调查,或与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

  戴晓明在李春城治下,长期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为李春城“得力干将”之一。

  不过,200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李春城落选候补中央委员。知情者对记者称,事因或是李春城牵扯进了轰动一时的“韩桂芝案”。

  韩桂芝在上个世纪90年代,担任黑龙江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及省委副书记等职,主管干部人事大权。2004年,韩桂芝因在任期间,大肆卖官鬻爵,被免职调查。

  [从政道路]

  主政成都时曾经历汶川地震、成都公交大火

  李春城,今年56岁,辽宁海城人。上世纪70年代曾当过两年知青,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微特电机及控制电器专业学习并留校工作,近十年的时间由大学辅导员一路升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1987年离开学校任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党组书记。

  调离学校后,李春城在哈尔滨一路稳扎稳打,历任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哈尔滨市太平区区长、太平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副市长等职,并成为哈尔滨市委常委。1998年李春城离开哈尔滨任成都市副市长。2000年8月,李被调往泸州任市委书记,但这只是一个上升过程中的小曲线,几个月后,李春城就被调回成都,任市委副书记、市长。2003年,李春城接替王荣轩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2011年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至今。

  李春城曾在十六大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在十七大上落选,又于刚刚结束的十八大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回顾李春城主政成都期间、曾经历汶川地震、成都公交大火等事件,受到各界关注。汶川地震后,他宣布把已基本落成的新市政府行政办公中心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地震灾区。

  2009年,发生在成都的一场公交车燃烧事故震惊全国,成都市交委总结公交车燃烧事件的教训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公交20条”,被外界称为成都市不计成本改善公共交通的措施。有人测算过,光2000辆公交车,就需要10个亿的投入,加上公交场站的土地征用、安全协管员等支出,成都在公共交通方面投入的力度前所未有。对此,李春城说:“财政向公共服务倾斜,为老百姓花钱,政府不应该心疼。”

  [反腐最强音]

  中央领导

  密集发声提反腐

  习近平:

  打铁还需自身硬

  11月15日,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以“打铁还需自身硬”来表露反腐决心。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11月17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以“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警示官员。

  王岐山:

  着力整治庸懒散奢

  11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王岐山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高丽:

  讲三不 愿接受监督

  11月21日,张高丽表示,如果有人打其亲友旗号办事,不要接待,不要给情面,决不允许给办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