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总理“力挺”2012末日论 盼人民战斗到底(图)

2012年12月07日03:2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2012末日,你怎么看?]
刻有玛雅历法的石碑。
刻有玛雅历法的石碑。

刻有玛雅历法的石碑。
视频截图:吉拉德发表"世界末日"讲话。 

视频截图:吉拉德发表“世界末日”讲话。
 
澳总理宣称世界末日将至,盼人民战斗到底

  进入12月份,距离玛雅人预言“世界末日”到来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尽管自从这个说法热传以来,就遭到各国专家否认,却仍有许多人担心“末日”来临,私下在各方面做着“避难”的准备。据英国媒体12月6日报道,就连澳大利亚总理也特意发布视频,给广大国民吃下“定心丸”,她誓言当“世界末日”来临时将与澳大利亚人民一同战斗到底。

  总理力挺“末日论”

  日前,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录制了一段时长50秒的视频,表情严肃、语速迟缓的她向全世界宣布了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消息:玛雅人的预言是真的,世界末日即将来临!

  “灾难预言是正确的,这个月世界末日就会来临。我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来了!这不是千禧危机,也不是碳税,而是玛雅人的年历,它是真实的!”吉拉德还在讲话中表示了与人民一起在“末日”战斗的决心。“无论最后我们是死在僵尸手里,还是葬身恶魔怪兽腹中,我都会与你们同在、会帮助你们战斗到底!”

  这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热议。经查证,视频的确是吉拉德本人录制的,不过这实际上是一个恶搞事件。作为澳大利亚电台“三J晨间秀”节目“世界末日”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吉拉德为该节目录制了一段“末日来袭”视频,秀了一把幽默感。

  据称,视频文本是吉拉德和电台联手起草的,她12月4日忙里偷闲在墨尔本完成录制。而且,吉拉德似乎十分乐意并擅长参与恶搞,她只试录了三次就圆满收工。

  记者随后致电询问此事时,吉拉德办公室发言人回复称:“哪个澳大利亚人不想开心一下呢?不管怎样,世界末日就要来了,你们记者是不是应该写点什么呢?”

  虽然玛雅人预测世界末日将于12月21日来临,但是俄罗斯北方部分地区已经被黑夜吞噬,“末日”似乎提前降临。

  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主任罗曼·维利凡德称,目前俄罗斯北极圈内的摩尔曼斯克、诺里尔斯克等地区已经完全没有光照。“我们预测,12月16日沃尔库塔也将迎来‘末日’,但持续时间并不会很长。并且,2012年冬天将是俄罗斯近20年来最冷的冬天。”

  据悉,摩尔曼斯克一年中有一个半月的极夜,每年从12月2日起到次年1月18日前后,太阳一直沉落在地平线以下,北极星则几乎垂直地悬挂在高空。

  俄罗斯每年都会观测世界末日征兆,而今年在北极圈及其周围地区发现了一些异常现象。早前还有俄官员指出,世界末日的传闻已经威胁到民众的健康,有一些人出现异常行为。

  在靠近中国边界的一座俄罗斯女子监狱,据说囚犯“集体精神错乱”,看守不得不找来牧师安慰她们。在莫斯科以东的一座工业小镇,恐慌的居民将货架上的火柴、煤油、糖和蜡烛抢购一空。

末日来袭,大家如何求生?

老百姓各想奇招

  逃亡:隐居乡下打猎为生

  储物:食物够吃半世纪操练:动手太迟死路一条

  科幻小说作家艾德华·奥图尔因担忧“末日”来临,14年前特意离开英国,远赴1000英里之外的斯洛伐克偏远乡下居住,认为这会提升他生存的概率。在那里他练习使用弓箭,学着生火烧烤兔肉果腹。后来奥图尔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勒娜特,他们育有三个孩子,全家一起打猎、准备食物。

  “我在为‘黑暗时代’作准备。如果英国断电、断油,一周之内大多数人将会死去,”奥图尔称,“我想提前准备好,让我的孩子们有生存的机会。”

  奥图尔还相信就连其他国家政府也在秘密地为末日准备。“有很多人在作准备,比如俄罗斯,他们都建造了巨大的地堡,俄罗斯的地堡可以容纳俄罗斯所有人口。”

  储物:食物够吃半世纪

  有约300万的美国人不同程度地为“末日”作准备,一位凤凰城的居民在自家游泳池中养了1000尾罗非鱼,他称当强大的太阳电磁脉冲把地球文明“变回石器时代”时,自己准备靠这些鱼生存。而一对夫妇则在家里储藏了2.5万发子弹,以及足够他们吃半个世纪的食物。

  亚利桑那州的蒂姆·罗尔斯顿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他的车库塞满了食物、纯净水、武器以及一辆拖车,以便一旦灾难发生时,能保障开车逃生。他储备的鸡肉罐头可以保存15年。

  罗尔斯顿每周带着他的两个儿子到沙漠去练习射击:“对我来说,会使用枪能确保我的家人安全,我也可以帮助他人。”

  操练:动手太迟死路一条

  退伍士兵迈克·桑德森现在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他准备了一辆拖车,如果灾难发生,他和家人在15分钟内就可以抵达位于威尔士的一处藏身地。桑德森说:“坏事情真的会发生,房子烧掉,洪水袭来。如果你动手太迟,就只有死路一条。”

  自从几年前看到飓风“卡特里娜”肆虐美国后,桑德森就开始采取行动。他说:“世界上天天都在发生灾难,但我们总以为不会发生在自己头上。”他准备了一车的物资,够一家人3个月所用,甚至还进行过演练,“最难做的决定是什么时候动身”。

  桑德森打算用上在军队学到的生存技能。他认为城镇是危险的地方,因为人多、资源少,“在险恶的境况下,如果有人来抢东西,我会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而杀人”。

专家纷纷辟谣

  莫里森:这仅仅是个笑话

  普奇科夫:世界不会在12月结束

  距离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越来越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再次发布警告,不过不是针对末日而是青少年。

  NASA专家莫里森表示:“由于担心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许多青少年已经患有抑郁症,他们担心得无法睡觉、正常吃饭,甚至有人有了自杀的举动。全世界许多青少年都会面临同样的痛苦,我们必须重视这样的情况发生。”

  对于传说中的末日,莫里森给出了最肯定的答复:“这仅仅是一个笑话,是某些人的噱头而已,没有人会真正关心它。专家们做出了许多研究,2012年12月21日仅仅是最平常的一个周五。”

  上周,俄罗斯政府决定终止有关世界末日的说法。该国紧急情况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宣称“有办法监控地球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可以充满信心地说“世界不会在12月结束”。

  不过,普奇科夫承认俄罗斯人仍然容易因为“暴风雪、龙卷风、洪水、交通和食物供应困难以及暖气、电和水供应中断”而受影响。

  (据《中国日报》报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