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百名学生吃坏肚子 校方:或受鼓动跟风称病

2012年12月07日03:3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学生可能受摊贩鼓动跟风称病]
学校食堂备检食材已送检 剩余食材将“更新”
昨天上午,几名女生在鲁台社区服务中心打点滴。

  黄陂七中传百名学生在食堂“吃坏肚子” 校方称只有9人出现不适

  学生可能受摊贩鼓动跟风称病

  学校食堂备检食材已送检 剩余食材将“更新”

  前晚至昨天上午,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多次接到黄陂第七中学学生打来的电话,称有百余名同学在学校食堂吃饭后出现了呕吐和腹泻。然而,校方表示,只有9名学生出现了呕吐等不适症状,可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尚不能确定为“食物中毒”。

  区教育局:只9人出现不适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一名“中毒”学生的家长,她住在武昌和平大道,才得知自己在黄陂七中读高一的女儿在学校吃坏了肚子。

  在这名家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黄陂区鲁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了她的女儿,另外发现还有3名黄陂七中的学生在此接受输液治疗。

  这4名学生是黄陂七中高一某班的女生,有1人是前天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后出现的不适症状,另外3名是昨天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后才出现了不适。

  女孩们还介绍,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多。

  报料学生介绍,还有不少学生在黄陂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记者随后赶到该医院了解到,确实有不少黄陂七中的学生来过,但基本上都已经恢复回校了。

  采访途中,黄陂七中和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赶了过来。他们均表示,只有9名学生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其中5名是女生,4名是男生,目前他们都已回校上课了。

  疾控中心正在检验食材样品

  据了解,校方将情况上报后,黄陂区有关负责人、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都赶到学校做了检查。校方解释,他们每天都会将食堂的食材留样备检,此事是否为食物中毒一定能说得清。

  昨天上午,疾控中心在学校食堂取了样,目前正在检验样品。取样结束后,校方于昨天上午对食堂进行了“大换装”销毁了之前的米、面、油、肉、蛋、菜以及调味佐料,并购买来了新的替换上。

  学校卫生科的陈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尚不能断定就是食物中毒,“细菌培养需要48小时,结果要在那之后才能出来。”

  昨天,记者在该校食堂询问了不少就餐的学生,他们表示,“中毒”学生可能没有上百人,但事情传开后很多人决定不吃食堂了,有些男生甚至会翻墙出校门吃饭。

  校长:校外摊贩起哄渲染

  黄陂七中的祝校长介绍,学校食堂是两年前才投入使用的,之前学生们都是在校外摊子上吃饭,“当时我们就担心食品安全事故,才建了新食堂,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

  学校这一举动断了周边摊贩的财路,他们纷纷向区教育局甚至市长热线打电话投诉,有电视媒体曾报道过此事,并进行过问卷调查。但调查显示,多数人支持学校,此事才被平息。

  祝校长称,摊贩们一直想让学校解除封闭管理,“说自己不舒服的学生是两天里陆续出现的,一查这些学生的饭卡,不少人根本没在食堂吃,但他们都说是在食堂吃坏的,不排除有校外摊贩们鼓动他们这样说,让学校以后不好封闭管理。”

  区教育局负责宣传的吴科长也表示,这次事件疑点不少,不排除部分学生跟风的情况。

  文/记者戴维 见习记者朱蕾

  图/记者杨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