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偷一200斤保险柜 行李箱装不下找拖车拖

2012年12月07日09:1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浩然
原标题 [偷个200斤保险柜 行李箱装不下找辆拖车拖]
漫画 姜宣凭
漫画 姜宣凭

  25岁的贵州人符成从广东飞来成都看望女友,因为“手头紧”心生邪念。临走前一天,他和以前的工友吴可串通后入室盗窃,因为目标保险柜过大,两人两次买来的行李箱都没能装下,最终他们找来编织袋和拖车将保险柜运走。

  就在符成乘飞机回成都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民警挡获。随后,吴可自行到公安机关投案。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市民报警

  近200斤保险柜被盗丢失财物价值15万元

  今年7月7日晚11点多,家住成都金牛区茶店子某小区的陈女士下班回家后发现,客厅的白色地板上多了不少脚印,而卧室内更是一片狼藉,“床单不见了,保险柜也不见了。柜子里放有金银首饰、外币等,总价值约15万元。”随后,陈女士到茶店子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赶到现场勘查,“我们了解到被盗保险柜有近200斤重,马上就调取了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

  民警通过小区监控发现,当天下午,曾有两名年轻男子拉着一辆拖车离开小区,“车上装了个被编织袋包裹的物体,看样子很可能是被盗保险柜。”监控作证

  箱包装不下保险柜装进编织袋拖车运走

  监控中,这两名男子曾数次进出该小区,并先后带进了两个行李箱。“据两人交代,他们原本准备将保险柜装在行李箱里偷偷运出小区,结果两次买来的行李箱都装不下,最后只能用拖车和编织袋。”民警说。

  原来,7月7日下午1点多,符成和吴可进入案发小区后,随机找到了陈女士家。确认其家里无人后,符成利用随身携带的开锁工具将门打开,并在卧室发现了一个60厘米高的保险柜。

  两人用卧室里的床单捆扎成一个包袱,将保险柜包住,然后拖至电梯。“觉得还是太显眼了。”符成事后交代,为掩人耳目,他和吴可随后将保险柜拖至行人相对较少的消防楼梯,又来到小区附近一家箱包店,“准备买个行李箱,把保险柜装进去拉走。”

  但第一次买的行李箱过小,无法装下保险柜。符成又返回箱包店,买来一个更大的行李箱,“因钱不够,中途还取了一次钱。”但第二次买的行李箱仍不够大,最终,两人商量后把保险柜装在一个编织袋内,用在小区里找到的一辆拖车将其运走。嫌犯交代

  打飞的看女友顺便行窃准备再干一票被挡获

  通过对两人丢弃在小区的两个新行李箱和箱包店老板的调查,以及银行取款记录,警方锁定了符成和吴可的身份。10月31日上午,符成在青羊区黄田坝某网吧被民警挡获。11月8日,吴可到公安机关投案。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在打工时认识的,一直有联系。此前符成在广东打工,今年7月,他从广东坐飞机来成都看望女友,因为“手头紧”,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他伙同在成都的吴可对一些居民小区蹲点,选择安保相对薄弱的陈女士所在小区为目标,并在离开成都的前一天实施了盗窃。

  10月29日,尝到甜头的符成坐飞机回到成都准备“再干一票”时,被民警挡获,“被抓时,他身上还带着撬锁用的工具。”

  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

  时值年关 注意防盗

  民警提醒市民,目前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的主要手段是撬锁和翻窗,市民平时应注意关好窗户,外出时房门最好反锁。此外,尽量不要在屋内放置大量现金,如果有保险柜,要注意放在相对隐蔽的地方。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