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微博反腐亮剑 网友举报最牛主任26小时回应

2012年12月07日10: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南京“微博反腐”亮剑 网友举报“最牛主任”26小时获回应]
南京“微博反腐”亮剑 网友举报“最牛主任”26小时获回应
南京“微博反腐”亮剑 网友举报“最牛主任”26小时获回应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从10月25日起,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国土厅原副厅长吕英明相继被调查;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网上曝光后,63小时被免职并立案调查;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因为离婚承诺书,在12小时后被迅速立案调查……十八大后,中国多地出现了反腐风暴。

  近日,南京市纪委官方微博@钟山清风的一条微博宣布南京也正式加入这场反腐风暴,而这次南京与其他城市有所不同的是,网友是在其他论坛举报本地官员腐败,纪委微博主动做出回应介入,此举在南京乃至全国都很罕见。

  12月4日20:06

  首个举报帖子在西祠论坛出现

  反腐风暴愈演愈烈,这一次南京网友举报的是一个农贸市场主任。记者在西祠论坛上看到了这个名为“兰园市场”的网友发布的帖子,散步在各个版块,足足有25篇之多,而这位网友的注册时间也为12月4日,显然是为了发这个帖子而来。

  12月4日晚20:06,“兰园市场”在西祠上发布关于举报的首个帖子,帖子的标题为《[投诉举报]南京最牛主任湛金海玄武区兰园集贸市场主任湛金海腐败问题反映》,主要内容为:“1.2002年至今10年,湛金海一直身兼双重身份,一是兰园市场(政府事业单位)主任一职,二是南京瑞凌公司法人代表。2002年由玄武区建设局、兰园市场、园林所等单位出资注册成立了南京瑞凌责任有限公司,湛金海担任该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名为集体企业,实际上是由湛一人掌控的私人企业,湛一直利用其兰园市场主任的权力为自己的公司运作捞钱,国有资产被侵吞和流失,不知由谁来监管?!

  2.湛金海自2004年起将自己的瑞凌公司一辆车牌号为苏A-1C363的轿车,以每年6万元的天价租赁给兰园市场,更为滑稽的是此车并没有为兰园市场服务,而是只供其本人专用和为他的瑞凌公司服务,假公济私之手段极其赤裸和卑劣,严重违背了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宗旨和操守,在群众中影响极坏。”

  发布之后,网友对此事并没有给予太大的关注,从“兰园市场”发布25篇同样内容的帖子可以看出,发帖人正在寻求网友的关注。差不多同时,该位网友以同样的用户名和内容在天涯论坛上也发了相关帖子。

  12月5日22:52

  “@钟山清风”主动介入 仅用26小时

  到了12月5日,“兰园市场”发布的该帖子依然回应者寥寥。

  不过南京市纪委官方微博@钟山清风的主动介入让这件事情发生了转机,12月5日22:52,南京市纪委在深夜更新了一条微博:“#舆情通报#昨晚21点左右和今天中午12点左右,网友‘兰园市场’先后在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等网站发帖《南京最牛主任湛金海玄武区兰园集贸市场主任湛金海腐败问题反映》,举报湛金海利用主任权力谋私,侵吞国有资产。今天早上市纪委获悉后高度重视,已责成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即时公布。”

  此时距“兰园市场”首次发帖仅过了26小时,需要指出的,@钟山清风在微博中说的消息源也是西祠与天涯上的帖子。

  该条微博一出,立刻引发网友关注。一位网友评论道:“南京市纪委重视网友意见,并且行动迅速,赞一个。”

  还有的网友表示,纪委完全可以装作不知道,但纪委主动回应得这么快,还是敢于担责的,是干实事的。

  @人民网江苏视窗也转发了此条微博,对微博反腐一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12月6日 16:13

  “ @钟山清风”公布最新进展 涉腐官员已被停职

  @钟山清风的主动介入之后,将该网友的举报推到了网络前台。网友除了对@钟山清风的主动介入表示赞扬之外,也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表示了关注。

  昨天下午,16:13,@钟山清风公布了此事的最新进展:“#调查通报# 关于网友‘兰园市场’举报玄武区兰园集贸市场负责人以权谋私问题,玄武区住建局党工委前期已开展调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决定对该负责人作出停职处理,并对相关问题进一步核实处理。”

  南京市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南京发布,也对该通报结果做了发布,表达了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南京市纪委微博反腐的支持,至此,不到两天时间,南京市纪委的官方微博主动介入并主导了一场微博反腐战。

  专家:

  南京首次微博反腐具有先行性

  26小时内,主导了一场微博反腐战,南京市纪委对于微博的反腐作用一点都没有小看,此前南京市纪委官方微博就高调招募了微博廉政观察员,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龙翔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所有微博上反映的有关南京人和事的腐败问题,他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只要情况属实,南京市纪委将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南京市纪委这次微博反腐最大的意义就在于他们是主动介入。”南京市委党校的张华民教授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传统反腐往往是等,是靠,往往是被动为之,这一次南京市纪委完全可以装作不知道,这么做在全国还是具有先行性的,尤其是利用微博来宣布。”

  张华民表示,其他省市被调查的官员级别都比较高,而此次南京被调查的官员严格意义上还算不上官员。“不过这也恰恰说明了南京市纪委把反腐工作落到了实处,大案要案要查,小案子也绝不放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