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狱男子被老妇好心收留 不满唠叨砍死恩人获刑

2012年12月07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出狱男子被老妇好心收留 不满唠叨砍死恩人获刑(图)]
范某杀人示意图。台湾《苹果日报》

  范某杀人示意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苗栗县53岁男子范增兴被判无期徒刑减刑出狱,在去年9月被新竹县81岁曾姓老妇好心接济,想不到范某恩将仇报,不满被老妇唠叨“邋遢、像流浪汉”,愤而持柴刀砍杀曾妇致死,还洗劫曾妇身上2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逃到苗栗找友人打麻将,直到友人发觉有异报警逮人。新竹地方法院昨(6日)依“杀人罪”判范某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曾妇亲友说,“凶嫌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法官怎么判,家属也只能无奈接受。”

  判决书指出,曾妇见刚出狱的范增兴(53岁,在押)常在外流浪,好心请范某帮忙除草整地,还提供工资及食物,接济范某供其吃住。不料去年9月20日,范某不满被曾妇唠叨“邋遢、像流浪汉”,愤而持柴刀砍杀曾妇,曾妇逃入工寮,范男追至工寮内朝曾妇后颈部砍杀,直到曾妇倒地仍不罢手,还用柴刀刀背猛力敲击曾妇颈部2下,造成曾妇死亡。

  范某还大叫:“以后就不用再帮你工作了,帮你工作像狗一样被叫来叫去”,事后洗劫曾妇身上2万元现金,逃回苗栗找友人打麻将,6天后被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范某23年前,因友人朱某要把女友卖到妓女户,范某想到自己姐姐也被卖去当妓女且自杀亡,与朱某发生口角并拿短刀刺死朱某。

  事后范某跑回房间,性侵朱某的林姓女友得逞,并把林女带去看朱某尸体。范某被判无期徒刑定谳,因减刑刑期改为20年,关到2010年12月16日刑满出狱。

  法官认为,范某因杀人案执行完毕出狱,相隔9个月即情绪失控再犯杀人,显然长期徒刑未达教化,犯行对社会治安形成威胁,有永久与社会隔绝之必要,且范某因受曾妇指摘,无法克制情绪杀人,与残暴不仁者还有一线之隔,审理中范某还知感谢律师辩护,显示范某还知存感激之心,不是泯灭人性,因此判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可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