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一24岁科员拟提拔为副科级引发网友质疑

2012年12月07日11:28
作者:方佳伟
原标题 [安庆一24岁科员拟提拔为副科级引发质疑]

       来源:合肥在线

  24岁的年龄不少人还在大学里刻苦攻读,可有人却即将成为副科级干部了。12月5日,安庆市宿松县2012年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公示,该县县委组织部一位1988年9月出生的科员,即将被提拔为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如此小的年龄就将成为副科级领导干部,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

  网友质疑:24岁科员拟提拔为副科级

  12月5日,宿松县县委组织部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中共宿松县委组织部公告(三)》,这则公告中一位拟提拔人选的个人简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祝鹤鸣,男。1988年9月出生,2008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宿松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员。”公开信息显示,这个名为“祝鹤鸣”的科员即将被提拔为宿松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的大队长。

  “按规定是7岁开始读小学,小学毕业得到13岁,中学毕业得到16岁,高中毕业得到19岁,大学本科毕业都得到23岁,提科级干部最少也得个两年工作经验。”因此有不少网友质疑,祝鹤鸣20岁大学毕业,24岁就能被提拔为副科级,“是不是又是情况确实比较特殊,或者是‘官二代’?”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既然公示出来了,就表示之前的报名、审查、考试都应该已经过关了。

  记者注意到,这次宿松县公开选拔拟提拔的副科级职位,一共有11人。除了宿松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之外,还有其他的岗位如团县委副书记、统计局副局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等。拟提拔的人选中,祝鹤鸣年龄最小。

  组织部回应:拟提拔人选确实很优秀

  就网友的质疑,12月6日下午,记者向宿松县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进行求证。 对大家关心的学历问题,该科杨姓负责人透露,报考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岗位的考生,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法律专业,35周岁以下”。

  祝鹤鸣于2008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学的是法学专业,不管是年龄还是专业都符合报考条件。

  该负责人称,“他在组织部工作了2年多了,以前我们都在干部科工作,他做一些具体的业务工作,这小伙子平时表现也很优秀。”这次考试一开始,他怕考不过别人会丢人,还很担心。

  报考宿松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这个岗位的,一共有17人进入笔试。“而这次考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在所在岗位中,祝鹤鸣都是第一名。”

  “他父母目前都在外地打工,考察了他的个人档案之后,也没有发现什么显赫的背景。”宿松县县委组织部表示,此次公开选拔经笔试、面试、素质考核、干部考察、民主测评等程序操作,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监督,整个程序均在组织部的官方网站“宿松县先锋网”予以公开,没有“猫腻”,也不存在违规行为。

  对话当事人

  我真不是什么“官二代”

  记者对话了当事人祝鹤鸣。针对质疑,祝鹤鸣说,他的老家在宿松县隘口镇新源村农村,5岁不到就上小学了,当时小学是五年制。2004年,祝鹤鸣考入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入校第二年,祝鹤鸣成为班长,2006年入党。2008年大学毕业前,他参加了安徽省当年的选调生考试,随后被省委组织部分配到宿松县人民法院工作。2010年9月,又被借调到宿松县县委组织部干部科,成为一名科员。

  “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我爱人是无为县人,岳父岳母也都是下岗职工。亲友中没有人在政府部门工作。”祝鹤鸣表示,自己并非什么“官二代”,自己的学历和工作经历都经得起任何的监督。晨报记者 方佳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