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温降北风紧面瘫患者骤增 耳后疼头痛要警惕

2012年12月07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气温降北风紧面瘫患者骤增 耳后疼头痛要警惕]
  随着气温的下降,有人冻手,有人冻脚,还有人把脸也冻了。

  吹了一阵冷风,一岁半的孩子嘴歪了,眼闭不上了,得了面瘫。

  近日沈阳气温骤降,到医院就医的面瘫患者明显增多。

  一岁半孩子吹风受冻后面瘫

  上周末,家住外地的王女士开车带着患了感冒的一岁半儿子到沈阳的医院看病,在路上因为车内有些闷,王女士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通风。

  当晚回到住处,王女士发现孩子的眼睛闭不上,而且嘴也有些歪,口水不自觉地流出来。

  经过诊断,孩子得了面瘫,幸亏送医及时,经过治疗,孩子的歪嘴、闭不上眼的症状已经好转,再治疗一段时间就能痊愈。

  医生表示,一岁半的孩子得了面瘫,跟在车上吹风受冻有很大的关系。

  降温后医院面瘫患者大幅增多

  沈阳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赵钧表示,从上周末开始,针灸门诊每天都要接待三十多名面瘫患者,患者人数比平日多出30%。

  导致面瘫患者增多的原因,赵钧介绍,上周末沈阳降雪后,气温骤降甚至达到零下20摄氏度,人们往来于温暖的室内和寒冷的户外,使一些身体虚弱的人免疫力降低。

  “冷热交替能够让人体免疫力降低,抗病能力减弱,使病毒侵入神经,引起面部神经水肿。”医生表示,由于面部的特殊的结构,神经水肿能够引起面部肌肉的麻痹,进而引起面瘫。

  赵钧表示,面瘫的发病机理与感冒类似,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病,王女士的儿子是他接诊的最小的患者,而最大的患者八十多岁。

  对于人们常说的吹冷风能够引起面瘫,赵钧解释道,吹冷风并不能直接引起面瘫,而是吹冷风受冻使机体抵抗力下降,进而导致病毒发作引起的疾病。

  运动后身体热不要立刻吹冷风

  医生介绍,面瘫是因为面部肌肉痉挛,症状有:不能抬眉、额纹消失、嘴歪、眼睛闭合不全、不能动鼻、不能鼓气,有些患者会出现味觉消失、听力重声的情况。

  “面瘫最好要在一个月内治好,如果超过这个时间,面部肌肉就不能够自主恢复,就会留下后遗症,比如嘴歪的患者终身都只能是这样。”

  预防面瘫的发生,赵钧介绍,首先要休息好,防止因为过于疲劳导致身体虚弱。同时,运动后身体发热不要立刻吹冷风,到户外,以防冷热交替使免疫力降低。寒冷的天气,外出时应戴好口罩、帽子,注意保暖。

  此外,赵钧介绍,在病毒侵入面部神经引起神经水肿,没出现面瘫的症状前,会有耳后疼痛、头痛的前期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应及时就医。(华商晨报 记者周苗苗)

  作者:周苗苗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