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休闲食品经泉州口岸“登陆”常态化

2012年12月07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休闲食品经泉州口岸“登陆”常态化]
  中新社泉州12月7日电(苏巧凤 朱宏达 陈锋)据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7日透露,自今年9月10日首批台湾休闲食品从泉州围头港区进入大陆市场以来,该局共检验监管入境台湾休闲食品23批,重量730.8吨,货值56.2万美元。

  泉州围头港逐渐成为台湾休闲食品“登陆”的重要口岸。泉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称,现每周两航次约100吨台湾休闲食品从泉州围头港区登陆,已呈常态化。

  从泉州围头港区登陆的最大批量台湾休闲食品,近日通关检验。这批休闲食品共33个货柜,重量63.2吨、货值5万美元,主要有茶叶、饼干、凤梨酥、方便面、糖果、调味料、烤花生等品种。

  泉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说,这些台湾休闲食品通过检验检疫后,已迅速中转厦门、广东、浙江、上海等地市场。

  据泉州检验检疫局分析,台湾休闲食品选择从泉州围头港区“登陆”,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从泉州围头港对台小额贸易码头到金门直线距离仅3海里,航程1至1.5小时,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小额贸易船舶机动灵活,运输便捷,运输成本低,而且采用集装箱运输可有效减少货损,运输安全性高。

  二是台湾休闲食品种类多样,风味独特。此前小批量“登陆”试销市场行情好,深受大陆消费者的青睐。

  三是围头物流配送中心园区提供了专业化的物流供给能力,物流中转效率高,有效降低台湾食品进口商的物流运营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此外,为吸引进口商扩大从泉州围头港区进口台湾休闲食品,促进泉台经贸发展,泉州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进口食品境外出口商和进口收货人备案,开设对台小额贸易“绿色通道”,确保进口台湾小食品能在第一时间迅速通关进入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