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南首个华语影视节目交易会揭幕 港商叹冷清

2012年12月07日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南首个华语影视节目交易会揭幕 港商叹冷清]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程景伟 索有为)中国国家广电总局首次批准的华南地区华语影视节目交易会华语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会7日在广州揭幕。交易会现场人气不足让一些香港参展商直叹“冷清”。

  此次交易会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电视台或影视机构参展,展览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主办方还组织了包括中国内地电视台以及港澳台、欧洲等地专业机构参会采购。

  主办方称,举办该交易会旨在发挥广州毗邻港澳、南接东盟、市场化程度高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优势,调动广州国际会展业上下游产业的对接优势,打造以华语影视节目交易“走出去”为主的“广交会”。

  不少香港参展商则十分看好内地影视市场。香港亚洲电视台此次参展阵容强大,其高层带领“亚洲小姐”、“亚洲先生”、“星光家族”成员等百余人现身交易会现场,展会期间还将每日轮番推出艺人表演,造势强劲。

  “内地影视市场潜力非常厉害。”香港亚洲电视台执行董事盛品儒称,目前是内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香港与内地合作机会很多,尤其在合拍古装剧方面,双方互补空间巨大。盛品儒表示,期待未来10年里中国出现一批优秀的华语电影电视节目,更能够走向国际,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助理总经理林伟斌指出,内地华语影视节目市场越来越大,吸引了众多海外公司调整发展战略,转而以开拓内地市场为主,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外资注入,推动内地影视节目供应市场的繁荣。

  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近年来的团队、发行渠道建设及影片制作,更多的是针对内地观众,其参展此次交易会旨在宣传新剧以及企业形象推广,不过当天现场人气稍差让林伟斌有点失望。林伟斌说,“很少行业人士来谈合作,观众也不多,场面相对比较冷清,应该提前多做一些宣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