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圣诞促销催热浙江赴港游 奢侈品消费占主导

2012年12月07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圣诞促销催热浙江赴港游 奢侈品消费占主导]
  中新网杭州12月7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吴佳蔚)临近圣诞节,香港各类商场促销再次掀起购物旅游热潮。作为赴港游客源大省的浙江,记者从当地多家旅行社获悉,近期报名该线路旅客人数持续上升,购物成旅游主要目的,且以消费奢侈品占主导。

  圣诞、元旦双节将至,香港各大商场陆续推出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内地消费者纷至沓来。7日,浙江中青旅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朱小军向记者表示,大多数选择圣诞前后赴港游的浙江游客皆以“扫货”为主要目的,而购买奢侈品亦是“扫货”行程的重中之重。

  据他介绍,自2010年起,赴港游开始升温,截至2012年可谓达到顶峰,尤其像圣诞节、元旦此类重要节点,香港旅游市场几乎超负荷运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圣诞节前后,香港市区靠中环、维多利亚港附近酒店价格已经从原本的人民币1000多元涨到3500元。”

  记者当天自浙江中青旅获悉,“扫货团”基本选择自由行。仅12月10日至1月10日期间,该旅行社赴港游报名人数超过2600人,其中自由行项目占到近2000人,总人数较去年上升了约700人。

  朱小军告诉记者,除奢侈品外,平价名牌近年异军突起,大肆进驻香港,以其较高的时尚度和性价比,意图从庞大的内地赴港消费市场中分一杯羹。“从以往赴港游客所反馈的信息中得知,浙江地区民众在此方面存在极大的消费需求。”

  他认为,究其根源,是由于浙江民众生活品质的普遍提高。此外,人民币兑港币的持续走低,亦使得消费者在心理上更容易接受港货的价位。

  长期负责港澳线路旅游的浙江国旅出境中心副主任赵燕虹称,入港个签的开放以及航空公司推出的机票优惠也是催热赴港旅游的部分原因。

  不过,她也坦言,目前就国旅方面的报名人数来看,较2011年有所减少。“有些游客在圣诞之前选择了以半自助的方式赴港,从而分流了一部分自由行客源。”赵燕虹表示,尽管当下实际报名人数尚未达到峰值,但预计在圣诞节前一周左右会有所激增,“化妆品、高级服饰、珠宝、手表等都是浙江游客赴港消费的主要目标。”

  与此同时,朱小军还透露,以浙江一地为例,年轻族群中,90后人均消费近一万元,80后则在五万左右。40—50岁的游客成为购物消费的中坚力量,消费可达十万元以上。而从税收方面看,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010年颁布的第54号公告,其中强调,超5000元自用品入境须缴税。“实际上90%以上的浙江游客均超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