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南岳景区整改成效明显 前11月旅游收入40亿

2012年12月07日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南岳景区整改成效明显 前11月旅游收入逾40亿(组图)]
整改后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各类垃圾
整改后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各类垃圾

整改后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各类垃圾
整改后配有专人值守的生态停车场

  中新网衡阳12月7日电(邓霞 李孟翔 文丽贵) 身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湖南南岳衡山景区今年成功化解了一场“摘牌”危机。在历经半年的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工作后,南岳衡山成功通过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复核,取得了客源、口碑的双丰收。据统计,今年1—11月份,南岳共接待游客593.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1%和27.71%。

  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境内的南岳衡山,素以“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著称,清人魏源有“南岳独如飞”之说。2007年,南岳衡山旅游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目前全国旅游景区、景点的最高评定标准。

  但近年来,南岳景区在游客数量与日俱增的同时,游客对景区管理和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却在下降,“不买香就不准停车”、“不拉客就做不成生意”等部分香炮经营店不成文的潜规则尤为令游客恼怒。

  2012年5月,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南岳衡山景区进行暗访,证实了游客投诉的不买香不许停车现象,并发现景区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未达到国家5A级景区标准。评定组要求南岳衡山景区整改工作必须于2012年8月15日前完成,否则将面临“摘牌”危机。

  这一“限期整改”的通报批评,不仅引发舆论哗然,也给南岳政府带来巨大震动。南岳区委书记傅丹舟在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落实整改工作,“过关”和“保牌子”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南岳旅游的品位和档次,为今后南岳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面促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

  于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南岳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的攻坚战开始打响。据悉,整改期间,南岳区共投入资金1.6亿元用于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击不文明经营行为,重塑旅游形象。

  针对游客反映最突出的不买香就不准停车、店外喊客、摩托车追客缠客、欺客宰客等问题,南岳区加大了依法打击力度,共查扣追车喊客车辆83台、非法载客营运摩托车65台,治安拘留违法违规人员12人,查处违规停靠车辆350余台次;查处流动摊担323起,对168户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36家违法违规经营户停业整顿。

  南岳区还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行旅游商品明码标价,印发了《关于规范区内各经营场所价格行为的通知》,并在各景区入口、游客集散地树立环保香配套价格公示牌,明确了整套香所包含的内容、规格和价格,标注了举报电话,解决香炮批发、零售擅自定价等问题。一次,岳庙广场一家门店给游客配68元一套的环保香,经营户将48元规格的主香换成了28元规格的,被正在巡查的区物价局人员逮个正着。工作人员当即责令店主重新给游客补配48元规格的主香,并停业整顿了一周。

  为提高游客满意度,南岳区还对景区所有地埋式垃圾池、垃圾中转站进行维修,新建、改建6个停车场,新制作386块标识标牌;游客中心实行车票、门票同一窗口发售,以方便游客;在免费公交、景区环保车和缆车上,开通语音报站和安全提醒,并使用语音导游系统;为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添置了轮椅、童车等。

  良好的设施、环境和服务,为南岳赢得了更多的客源、更好的口碑。据湖南省旅游局通报,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南岳旅游环境、旅游质量、旅游效益各项指标均位居湖南第一。如今,成功化解“摘牌”危机的南岳正在思索建立健全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以巩固整改成果,提升旅游品位,有效推进“生态、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