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矿工被困125小时后生还 3人已遇难7人仍被困

2012年12月08日03:0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四矿工被困125小时后生还 目前已确认3名矿工遇难,仍有7人被困井下,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昨日,救援人员正把营救上来的矿工抬下矿车运往救护车。新华社发(秦存广 摄)
昨日,救援人员正把营救上来的矿工抬下矿车运往救护车。新华社发(秦存广 摄)
昨日,在七台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被救矿工王永和在接受生命体征监测。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昨日,在七台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被救矿工王永和在接受生命体征监测。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七台河透水事故”追踪

  据新华社电 在地面人员日夜不停的全力救援下,人们期待的生命奇迹终于出现:7日凌晨5时30分,4名矿工在被困井下125小时后,获救生还。获救者升井后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7日1时20分,连接左五片与左六片工作区的钻孔成功贯通,救援人员通过钻孔发现了生命的迹象。7日4时30分,井下清淤工作结束,已具备入井施救条件。5时,数十名救援人员轮番进入井下,展开全面施救。经全力搜救,救援人员终于在井下发现了四名被困矿工,至5时30分,获救人员陆续升至地面,并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12月1日23时40分,七台河市福瑞祥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八井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已确认3名矿工遇难,4名矿工获救生还,仍有7人被困井下,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讲述

  生还矿工 为御寒围一起取暖

  在这125小时中井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四名被困矿工又是如何度过漫漫黑夜的?7日上午,记者经院方允许,采访了部分获救矿工,听他们讲述在井下五天五夜的生死瞬间。

  “那天,我正在工作面上干活,忽然听到工友吴杰大喊:‘跑水了!’当时只觉得头脑发蒙,不知咋办才好。还是班长头脑清晰,告诉我们别慌,跟着他往‘上山’跑。我们涉水跑到‘上山’时,巷道满是积水,而且水还在不停地上升。幸好水位在接近我们的位置时稳定了下来。”获救者包庆锋记忆犹新。

  据包庆锋介绍,开始几天他们为了御寒,经常围在一起取暖,聊一些工作和家里的事,困了就轮流在石头上睡一会儿。

  为了节省用电,四人的矿灯统一使用,只有在测水位和接矿井水喝的时候才开一会儿矿灯。

  包庆锋说:“很快我们发现水位在下降,后来又听到地面打钻的声音,确信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我们就用干活用的锹、镐敲击井下顶板和水管,让救援人员知道我们的方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矿灯中仅剩的电量都用光了,周边一片漆黑,这时远方有两点明亮的矿灯闪动,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了眼眶。”包庆锋说,“我知道,我们终于获救了!”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