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称塑化剂指标合规 网友送检结果或下周公布

2012年12月08日03: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原标题 [茅台称其塑化剂指标合规 声明称已提高了生产工艺和装备质量,严守《食品安全法》;网友香港送检结果最早下周一公布]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面对“塑化剂”风波一直沉默的贵州茅台终于公开回应此事。前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表示,根据公司自查及与权威检测机构比对结果,公司出厂产品塑化剂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监管部门限量要求。

  做过评估,有过“改进”

  茅台在公告称,2011年台湾“塑化剂”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对公司生产过程所涉及的塑料制品进行了全面筛查和风险评估,针对筛查和评估结果科学有序地推进改进,进一步提升了生产过程工艺水平和装备质量,将塑化剂指标纳入了质量监控体系并严格监控。

  茅台表示,根据公司自查及与权威检测机构比对结果,公司出厂产品塑化剂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监管部门限量要求。

  “严守《食品安全法》”

  “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外加物质。”茅台表示,“公司对原辅料、与酒接触器具、在制品和产品实行全过程监控,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预警、研发和监控体系,公司所有原辅材料、与酒接触器具和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在声明中提到了严守《食品安全法》。

  此前,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即指其塑化剂最大含量是《食品安全法》规定标准的260%。酒鬼酒曾在声明中指出,目前我国尚无酒类塑化剂的限量标准,并据此称“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此外,在公告中,茅台未明确说明其产品是否含有塑化剂。

  股市

  检测传言频出 茅台股价“异”动

  昨日,受“茅台自检合规”消息的影响,茅台股价迎来了上涨,报收于198.79元,上涨4.58元,涨幅2.36%。

  此前贵州茅台股价连续下挫,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位于200元/股下方。

  传言“左右”茅台股价

  近日,一博客名为“水晶皇”的博主自曝送检茅台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其博文显示,这位博主于11月29日在香港的茅台专卖店自费购买了一瓶200毫升的53度飞天茅台,并将之送至香港一家化验中心检测。

  12月3日,“网友香港送检茅台”的消息传开,当日白酒板块大跌,其中贵州茅台大跌7.32%,市值蒸发近100亿元。

  12月6日,两条截然相反的消息让贵州茅台走出过山车行情。当日上午,微博上传出消息称“茅台被验出含有塑化剂”,白酒板块大跌,贵州茅台盘中最大跌幅近6%,市值蒸发近70亿元。随后该消息被证实有误。

  12月6日下午,微博上又传出消息称“茅台检测结果不含塑化剂”,贵州茅台股价遂于最低位上涨近4.5%,最终收盘跌1.24%,市值“回涨”50亿元。

  网友送检结果或下周一出

  在博客上,“水晶皇”称自己曾是茅台的投资者,但已经沽出股票。11月29日,他在博客上称,检测结果需等7个工作日。以此计算,“水晶皇”可能将于下周一公布检测结果。

  “水晶皇”称,他的送检行为与机构无关,其送检的动机是为了“知情权“。他说,投资者和消费者都有知情权,“但他们现在都还没有知道真相。”

  昨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了“水晶皇”,他仅表示此事涉及面深广,暂时不便作答。

  在今年7、8月份,茅台股价曾连创新高,股价一度超过260元。

  据报道,针对近日股价的大跌,茅台副总经理杜光义称,股市有涨有跌很正常。

  新京报记者 李静

  走访

  门店称白酒销售不乐观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二环附近的一家大型烟酒专卖店。该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受塑化剂事件影响,近期包括茅台在内的白酒销售情况都不太乐观。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价格相对稳定,53度飞天茅台每瓶卖1698元,与中秋国庆时相差并不大。

  昨日有媒体报道指出,在国内有些地区如海口,53度飞天茅台终端售价已跌破1500元。

  “塑化剂事件对白酒销售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更担心的是‘三公消费’政策对茅台这些高端酒的影响,这方面可能对销量打击更大。”这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

  此外,对于已经明确检出含有“塑化剂”的酒鬼酒,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店里一直有卖,但种类很少,而且一直没什么销量。

  “既然国家没有要求强制性下架,店里也一直在可有可无地卖着,但基本上没有销量。”该工作人员表示。

  新京报记者 李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