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力争未来3年内每600名中小学生配备1名校医

2012年12月08日03: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原标题 [北京将出台“青少年学生体育卫生工作3年行动计划” 每600中小学生将配一名校医]
昨日,地坛体育馆,2012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拉开帷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地坛体育馆,2012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拉开帷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未来3年,北京将力争实现每600个中小学生配备一名校医。昨日,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将出台“青少年学生体育卫生工作3年行动计划”,未来3年将解决中小学体育教师和校医配备不足等问题。

  为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落实,昨日,教育部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少年强则国强2012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

  近日,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昨日,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王东江表示,目前北京对于中小学生的体质监测是分两个阶段进行,每年全市1700所中小学先进行自测,测试数据上报给市教委,市教委再上报给教育部。其次,每年市教委都会对各区县中小学生体质抽测,今年抽测的中小学校数量由48所增至144所,测试人数由1440人增至2880人。

  王东江表示,为了引导政府、社会、学校和家长共同关注和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作,从今年起将“中小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比例”列入了《北京市区县经济社会实绩考核指标评价体系》,作为对区县政府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今年北京的抽测结果将按照一定的权重计入考核指标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