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被停职调查 其子醉驾殴打交警

2012年12月08日05:1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被停职调查 其子涉嫌醉驾并殴打执法交警]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6日晚,山西省及太原市决定停止李亚力职务,接受调查。

  当事交警指证打人者醉驾

  据太原市交警支队迎泽二大队被打交警夏坤介绍,10月13日早上,他执勤时收到同事发来的信息,要求协助拦截一辆车牌号为KK8215的黑色现代越野车进行执法检查。该车不听交警劝导,强行违章左转。当夏坤拦下这辆越野车时,司机向他出示了太原市公安局的门禁卡,并称要送人到火车站。门禁卡上注明,司机叫李正源。

  经过讨价还价,李正源留下了行车证,突然对夏坤拳打脚踢。夏坤边挡边说:“你是警察咋还打警察呢?”李正源不停地骂,“打的就是你。”“打你要咋?”几分钟后,3名交警赶来增援,才将李正源控制住。夏坤说,现场吹测结果是89毫克,李正源属醉酒驾驶。经查证,李正源开的车属于套牌车。当夏坤提出给李正源抽血查酒精时,带队领导立刻制止。太原市迎泽派出所一负责人穿便装将李正源接走。

  受上级施压亲人还被恐吓

  事后,夏坤把经过写了下来,交给大队领导,领导对材料提到李正源醉驾和民警身份的地方非常不满,令夏坤将这些情况隐去。夏坤说,他本想息事宁人,又怕上面查下来,他成了包庇。夏坤说,有人给他母亲发恐吓短信,威胁他“小心坐牢”;李正源还通过同事传话给他,问想要多少钱才肯听话。

  此后,网上不断出现帖子,揭露太原市交警支队为李正源集体作伪证,删除执勤民警执法记录仪里的内容,把当时的酒精测试含量由89毫克变成66毫克,变醉驾为酒驾,并据此作出处理结果:李正源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扣6分;车辆套牌,罚款2000元,扣12分,吊销执照。还出现了“李亚力之子醉驾殴打交警真相”的视频,引起公安部和山西省的高度重视,纪检部门开始调查此事。

  6日晚,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决定,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免去其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遂记兼任。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