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被追诉职务侵占295万

2012年12月08日16:0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蔡达标被追诉职务侵占295万]

  真功夫

  总 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凌越、董柳报道: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职务侵占案“没完没了”!此前蔡达标被控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抽逃出资罪案还没判决,追加起诉又来了。7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追加指控蔡达标及其助理丁伟琴职务侵占295万元,在天河区法院开庭。

  据悉,这是蔡达标职务侵占案的第四次开庭,至此,检方指控蔡达标犯罪的涉案金额已近4000万元。

  检察院:还有295万属职务侵占

  昨日上午10时,蔡达标及其他4名被告人面带微笑步入法庭,蔡达标的女儿也出现在了庭审现场。据记者观察,蔡达标精神气色较好,看到女儿后,父女俩还相视而笑。

  庭审资料显示,蔡达标、李跃义、丁伟琴、蔡亮标及洪人刚五人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抽逃出资罪一案,已于今年8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三次庭审。昨日是检方追加起诉蔡达标及其助理丁伟琴职务侵占295万元。

  天河区检察院追诉称,2010年6月至12月间,被告人蔡达标利用担任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裁等职务之便,指使被告人丁伟琴等人,先后通过虚构深圳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与姜玲好所签订的寻找华南地区新店店址协议书(合同金额为人民币95万元)、与深圳市蕾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蕾诺公司)所签订的《研发真功夫厨房设备、新一代厨房优化设计方案》业务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200万元),将虚构的合同款项共295万元分别转入姜玲好、蕾诺公司等公司或个人账号,提现后供蔡达标个人使用。检方认为,应以职务侵占罪追究蔡达标、丁伟琴的刑事责任。

  据悉,检方此前对蔡达标共有6项指控,其中涉及2009年至2010年,蔡达标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指使洪人刚、丁伟琴等人,通过虚构交易合同和工程支出等方式,侵占、挪用真功夫公司资金共3068万元,并将他任法人代表的东莞赢天公司的注册资本1500万元抽逃后再次注资。

  蔡达标:只是取回先期垫付款

  蔡达标表示,295万元并非用于其个人使用。他说,当时广州白马服装批发市场真功夫分店的合同到期,一位已离职的总经理想要下这店铺,为了保住该分店,他拿自己的钱交付了200万元的中介费。而另外95万元发生于2010年真功夫排骨出了问题时,当时全国几百家分店被调查,他自己拿出95万元来做危机公关。

  “这两笔款因为当时时间紧迫,来不及向公司的财务拿钱,所以自己先垫付了,这么做都是为了公司利益,后来问公司拿回这笔钱并不能说我是将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蔡达标称,花费的295万元均未开具任何发票,但公司的一些管理层知道这两笔费用的用途,开会时曾商量过,其并非只手遮天。

  而另一被告人洪人刚反映,曾帮蔡达标把这两笔钱套现,并用其中的20万给蔡达标维修法拉利汽车、3万多元用于蔡达标的女儿交付学费。

  对于被控帮助蔡达标职务侵占295万元,丁伟琴认为,她受老板的指令办事,没占用一分钱,“公关、财务、法务这三个部门打工的人都参与了这事,我不懂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被起诉,况且我也不是什么重要角色”。

  “你当时有没有问过老板这两笔钱的用途?”丁伟琴的辩护律师问她。

  “我不敢,作为一个打工的,我肯定不敢问老板这笔钱的用途。”她说。

  该案目前尚未判决。

  辩护人:为何要追加起诉?

  昨日,蔡达标的辩护律师陶武平当庭表示对此次追诉“感到遗憾”,称追诉的内容,没有一项是在检方上次起诉之后或此次起诉前3个月新作出的,也即检方应在首次起诉前,就将本次追诉的内容涵盖进去。

  公诉人指出,只要符合法律规定,检方时隔多久移送起诉,辩护人都不应提出质疑。

  凌越、董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