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0号线测试202分钟跑来回 或停运再测

2012年12月09日03: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原标题 [10号线测试202分钟跑来回 高峰期间70组列车上线全线开通前或再停运测试]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 昨天,10号线全天停运,进行全线贯通测试。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测试中,列车在线行驶数近70组,按照部分列车行驶速度,跑完大圈来回需202分钟。另外,10号线全线开通前,有再次停运测试的可能。

  高峰多点发车缓解客流压力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自昨天凌晨4点起,列车司机以及沿线各站的乘务人员已经准备就绪,进行贯通测试前的准备。

  “第一趟车发车时间是4点44分,到6点多,车辆已经陆续发完,67组车全部行驶在路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丰台站和前泥洼站暂不能通车,所以年底开通时为“C”形线路,昨天试运行测试中就是按照该线路跑圈。全线分大小两个“C”形圈运行,大圈从西局站至首经贸站,发车间隔约5分钟,小圈在车道沟站和宋家庄站之间,发车间隔为2分30秒。

  据了解,10号线全线贯通后,将有不同发车点。考虑到10号线运营线路较长,为确保早高峰时段乘客能尽快乘车,缓解客流较大车站的压力,10号线采用多点发车方式,同时,保持高峰时段列车在线数量达到70余组。

  测试定首末车时间开通后有细微调整

  昨天,按照测试时间,早上4点50分前,巴沟发出首车,5点19分,西局下行首班车发出,6点14分首经贸上行首班车发出。末班车时间则是,巴沟下行22点26分,首经贸22点54分,西局下行23点24分,宋家庄上行23点07分,末班车则是从巴沟到车道沟后,最终回五路车辆段的时间为今晨零点14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测试就是模拟正式开通后的车辆运营情况,正式开通后,车辆的首末车的发车时间会根据测试情况微调。另外,部分跑大圈的测试车辆跑完来回全程,显示的时间为202分钟。“这个速度不算快,正式开通后,我们最担心的是运营晚点问题,现在正在逐步磨合中。”一位列车司机表示。

  接下来,运营方还将根据测试情况,继续每天的全线贯通测试。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排除开通运营前再申请一次停运贯通测试的可能。

  公交加车保障运营地铁停运影响不大

  为配合10号线二期于月底前顺利开通,昨天,10号线一期停运,进行了全线的贯通测试。这给习惯乘坐10号线地铁的乘客带来不少麻烦,部分不知情的乘客在地铁门前吃了闭门羹,而且不少乘客不得不顶着凛冽的寒风,在地铁站沿线附近寻找不熟悉的公交站牌。

  昨天,公交集团为此在10号线波及范围内的272条线路上增加了运力,各个车站都未出现乘客滞留现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