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反对派称封锁首都机场 俄黑海舰队爱琴海待命

2012年12月09日03:4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叙反对派首都机场设军事区 巷战西南郊区围困机场或对大马士革形成合围]
12月7日,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一座被战火破坏得千疮百孔的建筑。在大马士革战事日趋白热化之际,交战双方在阿勒颇等其他战线也激战正酣。 图/东方IC
  12月7日,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一座被战火破坏得千疮百孔的建筑。在大马士革战事日趋白热化之际,交战双方在阿勒颇等其他战线也激战正酣。 图/东方IC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7日宣布,首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为反对派“合法目标”,试图切断政府军供给。据路透社报道,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7日在大马士革西南部郊区的两个地区陷入巷战,如反对派能拿下这两个地区,将对大马士革形成合围。

  战况

  反对派剑指首都机场

  反对派武装近几天与政府军在大马士革和机场附近激烈交战,7日宣布大马士革国际机场为“合法目标”,意在警告使用机场的政府军和乘客。反对派武装承认,机场仍在政府军手中。一名反对派武装人员说,政府军在机场驻有部队和军用飞机。

  反对派武装“大马士革军事委员会”发言人纳比勒·阿米尔说:“包围机场的反对派武装昨天(6日)决定,把机场设为军事区……(因为)机场内满是装甲车和士兵。”

  他说,前往机场的民众将“自担风险”。反对派武装已为机场清空大部分民众和航班等待两周。他没有说如果飞机在机场降落,反对派武装会采取什么行动。一名反对派武装发言人日前说,不会“对机场发起猛攻,但会封锁机场”。

  双方的激战已经迫使所有国际航班在过去几周停飞大马士革。不过,叙利亚航空公司一些航班近几天仍使用这座机场。机场官员7日说,机场设施仍在运转。

  反对派武装说,如果失去对机场的控制,政府军将承受重大打击。

  一名反对派武装人员说:“这将传递给政府军一个强烈的政治信息……切断从机场运送政府军供给的战斗已经开始。”

  首都郊区陷激烈巷战

  由于大马士革南部激战正酣,政府军7日向大马士革附近一个由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小镇派增援部队。

  一些维权活动人士告诉立场倾向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政府军正前往达拉亚,轰炸达拉亚附近一些果园。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莫阿达米约特沙姆镇遭到猛烈袭击,大量政府军显然会进攻那里。

  政府军先前发起行动,试图重新夺回首都方圆8公里范围的控制权。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政府军希望确保控制大马士革,从而力保不失去与外界就冲突解决方案的谈判筹码。

  反应

  俄黑海舰队爱琴海待命

  俄罗斯媒体7日援引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人士的话说,结束地中海巡航的俄黑海舰队支队已暂停返回基地,在爱琴海水域原地待命。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地中海地区的局势趋于动荡,在该地区完成巡航的黑海舰队支队奉命停留在爱琴海水域,直到获得总参谋部的下一步特殊指令。不排除它们返回过去值勤区域,即地中海水域的可能。

  消息人士说,这支由“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机敏”号护卫舰、两艘大型登陆舰、一艘油船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舰队原计划穿过黑海海峡返回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基地,但6日相继收到原地待命的指令。

  从2011年开始,俄罗斯多次派出包括“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大型登陆舰和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各种军舰前往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水域执行任务。俄方表示,这些军舰前往该地区是为了确保俄在世界重要海域的军事存在,维护俄船只航行和海洋经济活动的安全,“与叙利亚局势无关”。

  观察

  美俄有意合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6日晚会晤,磋商叙利亚局势。

  西方和俄罗斯媒体解读,虽然会谈无果,但美俄就叙利亚危机有意寻求合作。

  美国媒体本周称,白宫接近把叙反对派武装团体“救国阵线”认定为恐怖组织。一些国际关系专家认定,美俄就遏制叙利亚暴力有共同利益,同时“均不希望极端政府上台”。

  本版综合新华社、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