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电台假冒英王室疑致死护士 被批滥用媒体职权

2012年12月09日04: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电台假冒英王室 疑逼护士自杀 澳电台主持人假冒女王和王储,欺骗这名护士误转电话,致凯特王妃怀孕状况泄露]
7日,媒体记者聚集在爱德华七世医院门口采访。
7日,媒体记者聚集在爱德华七世医院门口采访。
澳电台主播格雷格(左)冒充英国女王,要医院护士萨尔达尼亚将电话转接王妃凯特护士。澳电台主播克里斯蒂安(右)冒充英国王储查尔斯,与萨尔达尼亚转接的护士通话,询问凯特病情。

  澳电台主播格雷格(左)冒充英国女王,要医院护士萨尔达尼亚将电话转接王妃凯特护士。澳电台主播克里斯蒂安(右)冒充英国王储查尔斯,与萨尔达尼亚转接的护士通话,询问凯特病情。萨尔达尼亚疑自杀后,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被停职。

萨尔达尼亚被澳电台主播欺骗,间接暴露了王妃怀孕消息,疑自杀。
萨尔达尼亚被澳电台主播欺骗,间接暴露了王妃怀孕消息,疑自杀。

  英国爱德华七世医院一名护士7日上午死于住所,疑似自杀。数日前,她遭假冒女王和王储的澳大利亚电台主持人欺骗,误转电话,致使凯特王妃怀孕状况泄露。

  护士被疑自杀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这名护士名叫萨尔达尼亚,她是在距离爱德华七世医院不远处一座充当医院宿舍和行政办公室的建筑内被发现的,看上去似乎是自杀身亡。警方当天上午接到报警电话,萨尔达尼亚在现场已经死亡,死因没有明显的可疑之处。

  爱德华七世医院当天下午发表声明,“怀着深深悲伤”,证实护士萨尔达尼亚“悲剧性死亡”。“我们可以证实,最近一个恶作剧电话打给医院,萨尔达尼亚是受害者。这段困难的时间,医院一直支持她。”

  院方没有回应关于萨尔达尼亚系自杀的报道。

  萨尔达尼亚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这家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王室“首选”医院工作4年。院方称赞她是“一流护士,曾长期细心照顾数以百计病患”。

  “残酷的恶作剧”

  英国王家护理学院秘书长彼得·卡特说,“一个残酷的恶作剧,导致一次单纯的人为失误”,居然可以致死这样一名出色的护士,让他非常难过。

  凯特因出现急性晨吐等较重妊娠反应,3日入院。

  4日清晨5时30分左右,悉尼“2天调频”电台主持人梅尔·格雷格打电话给爱德华七世医院,冒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要求与凯特通话。

  萨尔达尼亚是接线员,信以为真,“好的,请稍候,女士”,把电话转接到凯特的病房。格雷格的搭档迈克尔·克里斯蒂安随后冒充威廉的父亲、王储查尔斯,在话筒那头与“女王”说话。一名值班护士同样上当,详细介绍凯特身体状况。

  “2天调频”电台稍后播出完整通话录音,称这是“史上最大王室恶搞”。

  被骗护士未受罚

  得知受骗,爱德华七世医院就泄露病人隐私深表歉意,承诺检讨电话转接规章。

  不过,据信院方并没有处罚萨尔达尼亚等护士。查尔斯则试图淡化这件事,同媒体记者开起玩笑:“你们怎么知道我不是电台主持人?”新华社专稿

  影响

  涉事电台主播停职

  “2天调频”电台7日晚些时候在社交网站“脸谱”发表声明,对萨尔达尼亚之死“深感悲伤”并向遗属致以最深切哀悼,称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深受震动”,“现阶段,我们认为他们不应就这件事置评”。

  声明说,萨尔达尼亚之死是“悲剧”,出于对死者的尊重,电台决定让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暂时离开主持岗位,何时复职“待进一步通知”。

  恶搞引发英国国内哗然后,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道歉。萨尔达尼亚死讯传出不久,两人删除在“推特”的账户。这家微博网站出现无数对两人的谴责和声讨。 新华社专稿

  反应

  澳总理 事件是可怕悲剧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8日称这一事件是“可怕悲剧”;通信部长康罗伊敦促监管机构澳大利亚通信与媒体管理局调查电台这次打电话是否违反商业电台准则。

  澳一些主要广告商8日纷纷从悉尼“2天调频”电台撤下广告,以示不满这家电台恶搞“王室电话”。

  澳最大零售企业科尔斯公司8日撤下电台广告。它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2天调频’电台恶搞似乎引发悲剧后果,澳大利亚人显然愤怒和难过”。

  王室 王子称“深感悲痛”

  萨尔达尼亚身亡后,威廉王子夫妇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悲痛”。

  声明说,“在这非常悲伤的时刻,他们的思绪和祈祷与萨尔达尼亚的家人、朋友及同事同在”;凯特住院时得到医护人员“极好”的治疗和看护。

  威廉官邸圣詹姆斯宫的一位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对于那起事件没有任何抱怨。相反,我们真心地全力支持受牵连的护士。”

  网友 “媒体滥用职权”

  一些网友在“脸谱”为萨尔达尼亚设立悼念主页,众多网友表达哀悼。一些人要求“2天调频”支付赔偿金、两名主持人辞职。

  萨尔达尼亚之死令一些人想起威廉的生母戴安娜王妃。她1997年在法国巴黎乘车离开酒店时遭遇狗仔队围堵,在一条隧道内发生车祸,伤重不治。

  “戴安娜王妃之死本应当给媒体关于侵犯王室隐私的教训,”网友“劳拉·LB”说。网友“克洛艾·霍洛韦”说,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应当意识到,媒体非常有影响力,而他们以最糟糕的方式滥用了他们的职权。

  新华社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