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评估高级将领是否待遇太过优厚 被腐蚀昏头

2012年12月09日04:2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美军评估高级将领是否待遇过于优厚]

  美国国防部7日说,将评估军队高级将领福利待遇是否过于优厚,同时打算加强道德教育。

  一些人担心,过高待遇“腐蚀”高官,使他们与普通军人脱节。

  向总统写报告

  汇报军方道德教育情况

  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7日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将主管评估,继而决定是否改革。他说:“登普西将军认为,我们必须研究高级领导人执行公务时所获支持的水平和种类,确保它们必要。”

  军队高官出身的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上个月婚外情曝光,被迫辞职。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艾伦也因这一事件受到调查。另外,美军非洲司令部前司令沃德以权谋私,从四星将军降为三星将军。

  国防部长帕内塔上月14日致信登普西,警告高级将领行为不检可能“削弱公众对(军队)领导层的信心……损害军队执行任务的能力”。

  他要求登普西检查军官所受道德教育是否缺失,及时提交报告,继而向总统奥巴马汇报。

  登普西上周提交初步报告,认定军方高官接受足够道德教育,同时建议这类教育应更早开始。登普西还提议,由参谋长联席会议对高官福利待遇作评估。

  美军高官福利优厚

  坐专机 配私人厨师

  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述,美军高级将领长期享受优厚福利待遇,现在比先前更甚,超过政府其他官员,仅次于总统。

  军人升任四星上将后,外出乘坐专机,舒适程度堪比大企业高管所乘公务机。高级将领还配备厨师、司机和一批随从,打理私人事务。

  彼得雷乌斯从中央司令部总部前往熟人吉尔·凯利住所时,动用28辆警方摩托作为护卫。转任中情局局长后,他仍习惯于由他人伺候,比如,慢跑时侍从必须按时递送饮用水;出差时,睡前吃新鲜菠萝片。

  军队高官优遇甚至使前国防部长盖茨“嫉妒”。盖茨2007年搬入华盛顿一个军人居住区,邻居是时任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

  与马伦不同,作为文职官员,盖茨没有私人侍从,不得不自己打扫院子。盖茨有时开玩笑,说打扫院子时,把落叶吹到马伦的院子里。“4名军人随时帮他干活,我经常嫉妒,”盖茨上月在一次讲话中说,“一些人为马伦做饭,而我不得不自己用微波炉做东西。我可是他的老板。”

  与企业界大亨相比,军队高官薪水不高。2013年度,一名服役期达到38年的四星上将基本年薪大约为23.5万美元。不过,相比政府高级文职官员,军队高官能享受免费住房和食品、服装补贴。服役满40年的将领退休后,每年可领大约23.7万美元退休金,甚至高于在任时的基本工资。

  生活方式被腐蚀

  作为资深将领,彼得雷乌斯曝出婚外恋丑闻,促使美国公众和媒体探究个中原因。盖茨说:“这与权力感有些关联,重权能让人昏头。”

  驻阿美军前指挥官、退役三星将军巴诺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高级将领所处生活环境“日久天长将腐蚀他们的生活方式”,使他们“可能完全脱离普通民众,甚至脱离其他普通军人”。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成员菲弗认为,高级将领需要获得优厚待遇和大批随从,但最近曝光的高官行为不检事件可能有损军队声望,让普通军人感到高级将领高高在上。

  一些退役将领支持给予高官优待,原因是他们掌管的预算超过不少大型跨国公司,需要为成千上万士兵的生命负责,工作时间长,辛苦。

  本是一条“高压线”

  就登普西主管评估高官待遇和道德教育是否构成利益冲突,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持否认态度,说“这完全合适”。

  帕内塔没有为登普西设定评估期限。利特尔说,帕内塔没有就高官福利是否过多作出判断,同时相信,仅“很少”高官有不当行为。

  《华盛顿邮报》评述,盖茨在任期间,如果认定高官表现差,会迅速解职。而帕内塔接任后,除把非洲司令部前司令沃德降职,没有解除任何高级将领的职务。

  盖茨就任国防部长后,一度打算削减高官福利待遇,却遭到阻力。他说,在军队中,这类话题是“高压线”。(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